2013-07-25

我在曼谷的美食小筆記 ~Yummy Yummy Bangkok~

 

1 

今天整理出來一些來道泰國必吃的美食

我覺得不吃可惜的榜上名單有:

芒果糯米飯//泰式奶茶//泰式炸雞//泰式大頭蝦

 

新奇美食 可以嘗嘗看的名單有:

圓圓版糯米腸//椰子冰淇淋//烤香蕉

 

 

亞洲人出外很怕吃到不好吃的 或是怕餓到

我ㄧ直覺得這個現象很有趣

 

因為我們看歐美人士他們鮮少把食物擺在旅遊的優先順序

而我看很多台灣人出國玩則是一併把餐廳納為主要行程

我則剛好相反

我出去玩的時候後 常常都是不吃東西的

 

我記得有一天  我自從早餐是7點吃的之後

下一餐竟然是晚上11點才吃呢!!!

完全沒有肚子餓我也滿佩服我自己的

或許旅行還能順便減肥呢!!!!

 

在泰國吃東西 很方便很便宜

不用200塊 包你吃得飽飽飽

 

隨便路便攤都有能是人間美味

像是香蕉蛋餅//青木沙拉//香蕉煎餅

還有我最愛的芒果糯米飯(sticky mango)

 

 

榜上名單NO.1   :芒果糯米

 PhotoCap_011

這一家是我在Terminal 21的美食街吃的

第一天吃的竟也成為我這五天來唯一一次吃到的芒果糯米飯

來到泰國,無論你本身是不是一個怕胖 不敢嘗試新東西的人

妳都一定要試試看這道美食

 

一顆顆飽滿鮮黃的芒果

搭配上細緻黏稠的糯米飯

佐上南洋椰漿

 

相信我!!!絕對不會後悔

機場的一份芒果糯米 要價200元泰銖

隨便在曼谷市區吃50-60元搞定

 

 

 

 

榜上名單NO.2   :泰式大頭蝦

PhotoCap_007

我們在曼谷市區沒有吃到大頭蝦

這是在安帕瓦水上市場吃到的一盤大約是200多塊吧

 

我們還有點烤烏賊跟米粉湯

這兩樣也是可以點的餐點喔

但是大頭蝦會是我的首選!!

(不是因為味道的關係,單純是因為我很愛吃蝦)

 

直接和河上的船家點菜

他們就會直接送到餐廳給妳了~~

PhotoCap_020

如果不會說泰文或英文要怎麼點餐呢??

沒關係,跟我一樣比手畫腳也行的紅心紅心

(因為妳說的英文 對方也未必聽得懂呢)

 

 

 

 

榜上名單N0.3:  Somtam的泰式炸雞

PhotoCap_001 

各位應該都有聽過這家很有名的青木瓜沙拉店

在網路上隨便都可以google到他的資訊

這家的青木瓜沙拉我覺得普普通通

但是泰式炸雞絕對是必點的食物!!

和我們在夜市吃到的炸雞

還是連鎖速食店吃到的炸雞有天攘之別

非常推薦!!!(重點是便宜)

 

 

 

 

榜上名單NO.4:    泰式奶茶

P1080434P1080436

P1080437P1080438

我在泰國喝過兩家的泰式奶茶

一家在ON NUT站一杯20元的樣子

另一家在Big C前面  一杯15元

這兩家的味道沒有差多少,都很好喝

(我以為在big c門口 價格會更貴一點 想不到超便宜)

來到泰國常常很困擾我的一件事情就是

飲料有50%都是冰塊

而且每杯都甜死人不償命

 

若說要少冰 他們的也不會多加水進去

所以少冰只是味道更濃郁而以

讓我頗不習慣

因為我每次都是喝無糖去冰的飲料

 

但是,我還是很推薦泰式奶茶給各位朋友們

便宜 好喝

 

 


 

接下來是新奇美食大推薦

 

NO1. 烤香蕉

最酷的是這個

IMAG0792

路邊攤都有在賣的烤香蕉

有的有剝皮 有的沒有

一根才5塊錢

吃起來不像香蕉 比較像地瓜

值得嘗試喔!!

 

 IMAG0795IMAG0793

 

 

NO2. 圓圓版烤糯米腸

我去鐵到市場的時候 吃了很多有去的食物

有些不知道名字

像是這個 一串又一串的小丸子

PhotoCap_015

我們好好奇這是甚麼

就買來吃吃看

原來他是圓圓版的糯米腸呢

(弟弟的眼睛又圓又大,好可愛~~)

 

 

 

 NO3. 椰子冰淇淋

PhotoCap_009

PhotoCap_003

我在泰國天天吃冰淇淋

很奇怪我是個很少吃冰的人

但是到那看到有賣冰淇淋就會想要吃

 

在我之前寫的考山路文章中

有介紹到老闆很帥的椰子冰淇淋

 

新鮮的一棵椰子 頗半之後 放入白淨的椰子冰

裡面的椰子冰吃完之後,還有爺子果肉可以吃呢

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除了以上的榜上名單之外

以下是我在泰國吃到的一些美食們

也很推薦給大家喔

 


 

 

鐵道市場美食集

很像港式小點心的東東

滿好吃的 甜甜的

PhotoCap_002

 

 

 

鐵到市場有一家賣可愛造型的杯子蛋糕

可惜中看不好吃

買來拍拍照就好 哈哈

PhotoCap_008

 

 

 

很酷的泰式版雞蛋糕

裡面沒有包東西

味道有點鹹鹹甜甜的

(這也是我在鐵道試場吃到的)

PhotoCap_013

 

 

 

水上市場美食集

 

來到泰國不能錯過的椰子汁

清涼解渴

還有看到外表是黑色的 不知道喝起來怎麼樣

 PhotoCap_005

PhotoCap_004

 

 

 

紫色的奇妙飲料

我那時候看到店家有賣這個 

想說紫色的  很酷

買來喝喝看

味道還不錯

 

回來看到曼谷幫說那是一種很獨特的果實做的

有機會去記得體驗看看

PhotoCap_012

 

 

 

便宜到爆炸的海鮮

PhotoCap_006

PhotoCap_022

這三盤一共是 九孔//扇貝//烤蛤蠣

我那時候經過想說買盤烤蛤蠣好了

問老闆一盤多少

老闆說一盤80圓

指著身旁三盤說

3盤100

 

OH MY GOD

笨蛋都知道要買3盤吧

就算同行的有人不吃

我還是一個人把他們嗑光光了

 

但是他們的醬料味道很難接受

所以我就沒有沾醬

因為我只喜歡吃烤蛤蠣

所以剩下的兩盤我都是很勉強的吃完的

(如果是3盤烤蛤蠣 我一定立馬吃光光)

 

這也是我對安帕瓦水上市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PhotoCap_019

不知道這是甚麼的串丸子

經過水上市場很多家都在賣

買了一串吃看看

他塗了一層鹹鹹甜甜辣辣的醬

味道滿酷的 哈哈

 

 

PhotoCap_021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吃起來有點像麻糬

QQ的 在水上市場又在賣 如果看到

可以買來吃吃看

很推薦嘗試喔!!

 

 

PhotoCap_023PhotoCap_024

這個我沒有買 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是我看到造型做的滿有趣

所以分享上來

 


 

 

PhotoCap_014

水門市場旁的海南雞肉飯

大家都很推薦

我吃起來到是覺得還好

但沒買到沙嗲我覺得很可惜

應該買幾串吃吃看的

 

 

 

 

PhotoCap_010

這是在terminal 21吃到的綠咖哩炒飯

分量非常非常的多

而且也非常非常的辣

 

吃到我ㄧ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PhotoCap_016

這個我也忘記叫甚麼了

不會辣(完全是重點 哈哈)

感覺有點像港式炒麵的感覺

 

地點是在碼頭夜市那邊

(話說,碼頭夜市的食物有點價位喔~~

就有點是觀光區的價位那感覺

一份大概都是幾百圓吧)

 

 

PhotoCap_025

我在網路上爬文說

泰國的馬卡龍超級便宜

幾乎是台灣的半價

所以我買了10顆 兩家不同的

 

結論就是 甜到爆炸~~~

看來我真的沒有吃甜食的天分阿~~:(

 

 

 

 

 

重點整理一下

 

我覺得不吃可惜的榜上名單有:

芒果糯米飯//泰式奶茶//泰式炸雞//泰式大頭蝦

 

新奇美食 可以嘗嘗看的名單有:

圓圓版糯米腸//椰子冰淇淋//烤香蕉

 

 

 

love,

Jessica

 

 

 

其他泰國遊記:

曼谷超值按摩-泰北Villa風 Pimmalai按摩

曼谷旅遊-方便的服務 機場快捷 快速的行李預掛服務~
泰國知性旅遊-出發去臥佛寺(Wat Pho)吧

曼谷住宿-Check Inn Phromphong(便宜又實惠的三星酒店)

我在曼谷 意外的插曲~來去TCDC看創意設計吧
泰國賣場大哉問-Tesco or Big C 該去哪一個???
曼谷逛街好兩難--水門市場 OR. 洽圖洽市集
我也有潛力當醉後大丈夫--考山路玩到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