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 美西旅遊〉聖地牙哥旅遊日記。熱情又美麗的熱帶城市

這次美國旅行會去聖地牙哥完全就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當時我在背包客站找尋旅伴一起在美西旅遊

意外的找到這個旅伴他要去聖地牙哥

我原本在計畫美西旅遊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計畫要去那裡的

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就跑去聖地牙哥

人生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阿~~~

 

 

旅遊期間:2015/10/06~10/10

►Day 1◄ LA搭灰狗道聖地牙哥 入住USA Hostels San Diego

►Day 2◄ Coronado Fasion Valley Gaslamp Quater

►Day 3◄ Old Town La Jolla海獅海灘

►Day 4◄ San Diego Sea World

►Day 5◄ 世紀之吻 ☞  Fly to SFO

 

 

►Day 1◄ LA搭灰狗道聖地牙哥 ☞ 入住USA Hostels San Diego

這天是很感傷的一天

因為那是我和男友在LA的最後一天,他去機場我去車站

我們都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在Uber車上那種壓迫、窒息式的難受感

當時看著在車站看著他,心中想著:

就這樣了吧,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著你的臉,摸著你的手,抱著你厚實的胸膛

最後一次惦起腳間吻你的唇

我看著他,無法忍住眼淚從眼角滑落

 

從LA到聖地牙哥的車程上我努力找一些事情讓自己做

但是總是無法驅趕內心的空虛與寂寞

想著怎麼又讓自己掉入這種遠距離分離的無限迴圈呢?

 

 

不過抵達聖地牙哥之後心情好許多

這裡的城市規模相較起LA小一點,我也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整個市中心裝飾得非常漂亮

尤其是我們入住的Hostel是我碰過最美得一個

 

 

 

 

USA Hostels San Diego

這一次入住的Hostel可以說我在美國住過最好的Hostel了

裡面乾淨、整潔,床旁邊還有自己獨立的插頭與電燈

廁所一間一間的隔間之外,還有兩道門,可以不用在溼答答的淋浴間更衣

廚房維護得相當整潔,早餐是自己做鬆餅

 

其中,有自己獨立的插頭與電燈這點真得非常重要

因為Hostel必須和不同的人一起分享房間,有些人早睡有些人晚睡,

如果一直開著燈總是不好意思打擾到其他的旅客

有自己獨立的小台燈,就算躺在床上划手機也不會干擾到其他人

 

 

最重要的事情,還有獨立的插頭

住這種Hostel如果插頭是大家一起共用的,

在充一些相機或是手機的時候,總是會擔心東西在不留神的時候被偷走

自己床旁邊有獨立的插座真得讓人省事不少

 

 

整體來說,整間Hostel無論是在硬體上或是氣氛

都給人很舒是很自在的感覺,以Hostel來說我必須說她有5顆星

 

 

USA Hostels San Diego

 

 

 

►Day 2◄ Coronado ☞ Fasion Valley ☞ Gaslamp Quater

Coronado 浪漫的渡假小島

這一天我和旅伴前往不同的目的地

旅伴去的是聖地牙哥動物園,我去的是Coronado小島

 

 

而且我們住的Hostel位置真得非常方便

走路就可以到搭船到Coronado的小島

除了搭船過去之外,也可以搭公車過去

我這次是去程搭船,回程搭公車,體驗不同的路線

 

搭船資訊:

船程:15分鐘

票價:$4.75

http://www.flagshipsd.com/cruises/coronado-ferry

 

 

 

到達Coronado小島之後,我就隨意的亂晃亂走

下船的地方距離海邊還有一段路程

沿路就這樣走走看看這個美麗又熱帶的城市

 

海灘上的細沙殘留著這種黑色的金又帶點金色的雜質

 

 

還記得當時在海灘有很多飢餓難耐的海鷗

有一對情侶把裝著食物的紙袋放在沙灘上去玩水

一眨眼的功夫紙袋內的食物都被海鷗搶奪一空

回過頭找袋子的那對情侶才知道竟然被強盜般的海鷗掠食成功......

這裡的海灘真得很兇猛呢~

 

 

那天走到海灘的時後發現自己忘了Coronado是個度假小島

我穿著的卡其色工作褲還這裡的風情一點都不符合阿~~~

 

從海灘可以眺望到岸邊紅色的飯店

當時我很好奇那裡是什麼地方

走進去一探,發現是個高級的海邊飯店

 

 

而在Coronado走著就會發現有許多穿著美軍制服的軍人

當時我想這裡應該有什麼基地吧?

Google Map一看才知道竟然有一半都是基地呢~

 

 

 

肚子餓得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

當時在餐廳內自己是有點難過的

一來是因為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的旅行(那時候是第一天自己一個人玩)

再來是這麼浪漫又可愛的地方沒有辦法和男朋友一起來

心中是很傷感的QQ

 

等公車的同時就和湛藍的天空拍張照

回憶一下當時剛到阿拉斯家也有拍一張類似的照片>"<

 

 

 

 

 

►Day 3◄ Old Town ☞ La Jolla海獅海灘

Old Town 充滿西部風情的可愛城鎮

老城區就散發出濃厚的墨西哥風情

路上都是墨西哥佳餚餐廳,路上的建築都是紅磚式的

還有大量的仙人掌當做點綴植物

 

 

這天我和旅伴與另外在網路上找到的打工度假夥伴一起開心的玩了一日遊

參觀一個像是警察博物館的地方

(單純是因為外面太熱了,跑到室內避暑)

 

 

 

這一攤假可亂真的水果

 

 

 

可愛又迷人的花朵點綴磁磚

 

這裡真的是因為靠近中美洲的關係

在聖地牙哥有明顯感覺到西文比英文好用~哈哈

 

 

我們中午跑到附近一家看起來很熱門的墨西哥餐廳吃飯

每個人一道菜,雖然我完全忘了我點的是什麼

打工的時候每個禮拜二都吃墨西哥菜

對於墨西哥菜真的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唯一覺得很好吃的,就是莎莎醬與酪梨醬配薯片~

 

 

La Jolla海獅海灘

那天原本是要去尋找聽說有很多海獅會亂叫的海灘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所以沒有看到半隻海獅

 

我門一群女孩就很開心的在海邊自拍~

大家在玩沙的時候我就躺在沙灘上睡了一個覺~哈哈

那時候真的覺得和昨天一個人去Coronado小島的感覺差很多

 

 

 
 
 

有旅伴的感覺真好~

而且還有人幫自己拍美美的照片

 

 

路上的比基尼美眉怎麼每個身材都這麼好,玲瓏有至曼妙曲線!!!

難怪打工的時候很多同事都覺得我們亞洲人就像個未發育成功的小孩

我還是少數被認為有點性感的!(羞)

在這裡標準的亞洲纖瘦身材對他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小麥色肌膚與有鍛練過的曲線才是吸引力的女性!

 

 

 

 

真的覺得聖地牙哥的海灘完全勝過LA的海灘阿~

或許是因為我在LA去的海灘都是比較觀光的地區

所以品質相對差一點,人也多一些

在聖地牙哥的人少了許多,多了一些寧靜的美

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享受感覺

 

 

 
 

正逢日落時分,我們就這樣坐在河堤旁欣賞夕陽西下倒印在海水上得一抹橘紅

 

 

回家路過超市買了麵還有高麗菜,自己煮了碗麵,真想念家鄉的味道~

在美國不知道為什麼高麗菜便宜得嚇人,一顆高麗菜只要1美金

所以我幾乎去超市都買高麗菜,吃到後來覺得高麗菜好噁心....

 

 

 

晚上我們還跑去夜店玩耍

不過我自己是個不會跳舞也不會喝酒的人

夜店對我來說其實有點無聊

不過那個大家都很High的氣氛是很棒的~

只可惜我們那時候沒有去排人很多的另外其他幾間夜店,感覺有俊男美女的夜店就是比較好玩

有一些不用入場費的就真的不怎麼樣....

 

 

 

 

►Day 4◄ San Diego Sea World

 

San Diego Sea World好玩又有趣的動物樂園

這個景點是旅伴一直很興奮很想去要的地方

 

自己對這裡一開始也真的是還好

因為前面在LA的旅程去了迪士尼也去了環球,對於樂園的心情並沒有那麼猛烈的熱情了~

但是我必須說去樂園一定要去看Show

像我這種膽小不敢坐刺激的設施的人,只要有看到Show真的會感覺值回票價~

 

大量的海豚鯨魚等等的水中動物Show

一天有好幾場次喔!要先拿到地圖研究一下時間

不要坐得太靠近會被噴得一身濕~>"<

 

和迪士尼不同的地方在於,迪士尼的Show是走夢幻的歡樂路線

這裡有點像花蓮海洋公園一樣有大量的動物可以翻身、跳躍

每個動作都令人嘖嘖稱奇、讚嘆不已

(還有我真的必須說我非常遺憾在環球沒有看到Show.....)

 

 

 

似乎走到哪裡都可以碰到這群可愛又很吵的海獅一直出現

為了食物會用他們可愛的魚鰭擺出拜託拜託的手勢

以前有一部迪士尼卡通,就是米奇在玉是養了一隻小海獅

他在浴缸裡和米奇偷偷洗澡,自己放水玩耍

只要看到這些小海獅,我就會想到米奇那部電影

 

 

遊客也有機會可以碰觸可愛的海豚喔!

 

或是大型的魟魚也可以摸摸他們

(這種可以觸摸的就讓我想到新的海底總動員中動物門對於被觸摸的恐懼)

 

 

還有整點芝麻街人偶會跑出來可以和他們拍照

不過我對芝麻街沒有特別感興趣>"<

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拍拍照就好~

 

 

因為我對動物比較有興趣阿~~~~

路過這一群色彩豔麗的紅鶴

每次看到紅鶴都會想到愛麗斯夢遊仙境裡面的紅黃後用紅鶴打木球的那一幕

 

 

 

這天我都沒玩什麼設施,最後幾分鐘快要閉園之前

我跑到一個類似纜車的地方,搭上纜車看著風景

 

有人在划船,港口停著大大小小的遊艇

湛藍色的天空與清澈的海水

深深不敢眨眼,眼前的景緻真的美到令人神魂顛倒

 

 

 

超可愛的小海豹~圓滾滾的身材.....

他們游泳的技巧真的超厲害的!!!

 

 

 

聖地牙哥海洋公園真的是一個很漂亮又很好玩的地方

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的摸摸小動物,還能夠觀賞大型海底動物的精湛表演

不僅如此,還有好玩的遊樂設施可以坐

花了那60幾塊美金真的值回票價!

 

 

 

晚餐我們搭公車回去的路上經過一個滿滿人潮的日本料理店

看到有很便宜的日式套餐,怎能不點一下呢!

 

出門在外旅遊,這種美味的食物都像珍寶一樣

每一口都需要感激

而且要找到我們可以負擔又有足夠份量的餐廳真得很少

這一間餐廳是我在聖地牙哥吃到最好吃的餐廳~

 

 

 

 

 

►Day 5◄ 世紀之吻 ☞  Fly to SFO

 

世紀之吻

除了「勝利之吻」最廣為人知之外,另有幾組表現七十年前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雕塑

 

 「勝利之吻」原本發生在美國東海岸城市紐約。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無條件投降,消息傳到紐約,人們欣喜若狂,奔走相告,

高樓林立的紐約時報廣場,一名年輕水兵情不自禁地攬素不相識的女護士俯身一吻,

恰好被老練的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施泰特(Alfred Eisenstaedt)抓拍,成為經典之作。

這一刻被永恆地定格下來。

 

六十年後的二○○五年八月,先是在紐約時報廣場原址立起了小版的「勝利之吻」彩色雕塑,

還請來仍在世的故事女主人公為彩雕揭幕,這還不足以表現當年勝利喜悅的浪漫與率真,

之後在美國本土另一端的聖地牙哥,同樣也豎起了大版的「勝利之吻」彩雕,讓歷史的瞬間面朝兩個大洋。

 

 

  碼頭一側,泊着舷號41的六萬噸級退役航母「中途島號」,也可視作巨型的「雕塑」。

這艘「巨無霸」一九四五年下水服役,趕上那場反法西斯戰爭的尾聲,

退役後停靠在美國太平洋艦隊總部所在地,開設為航母博物館向遊人開放,

巨大的艦體恰好陪襯、烘托着彩雕。不僅如此,附近聖地牙哥軍港的其他航母和艦艇,

無形中都渲染了彩雕周邊的軍事氛圍。

 在「中途島號」航母尾部的綠化帶上,有一組不起眼的青銅雕塑,

其中一座表現戰後回家的水兵,和兩眼盼穿的妻兒三人抱作一團。

雖然銅雕的人物個頭較小,但把戰火中湧現的親情和人性演繹得淋漓盡致,

可算作另一版本的「勝利之吻」了,同樣也具有強烈的感染力。

 

碼頭盡頭還有另一組銅雕,是一群男女軍人聆聽停戰演講,配有錄音,

如臨其境,他們有的斷腿拄枴,有的坐着輪椅,有的舉着標語牌,有的雙手鼓掌,

無不沉浸在勝利到來的喜慶之中……

 

 這些雕像群讓海濱變得格外生動而震撼,無一例外地表現了那場戰爭的結局,主題是勝利

人們壓抑已久的情緒得到徹底的釋放,還帶些張狂和浪漫,

創作手法非常符合美國這個多膚色民族的性格特點。與三千公里外珍珠港遺址保留的艦艇鏽蝕殘骸不同,

在這裏,戰爭的血腥和殘酷,則忽略不表,被人性的、善美的一面取而代之。

這是一種藝術體驗,讓後人細細體味的不僅是雕像本身

 

(以上文自節錄至此: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text/2016/0624/4289.html)

 

 

 

 

 

 

以上就是在聖地牙哥熱情又好玩的5天遊記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