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東歐旅遊〉保加利亞旅遊日記


前前後後去了保加利亞這個國家大概3次有了吧
每一次去都是不太一樣的感覺這次的旅遊日記主要是分享我在201702去的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的回憶




直接到保加利亞的話,台北沒有直飛的班機
我最推薦的方式是從搭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轉機,再搭到索非亞(SOF)
土耳其航空的餐點好吃,轉機只要1次非常方便~
票價低於25k的話,非常值得購入喔~

抵達索菲亞機場,因為冬季的關係整個機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當下就做好心理準備,一出機艙應該會感受到零度的威力
另外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土航自製檸檬汁,我在搭了無數次土耳其航班之後終於有機會嚐到
和飛機上其他的濃縮果汁相比,自製的檸檬汁的非常好喝呢~

接下來是照片旅遊日記

《St.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教堂為新拜占庭式建築,是保加利亞主教的主座教堂,也是東正教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還是索非亞的象徵之一以及主要的遊覽景點
下次有機會再發一篇更完整的旅遊介紹,這次就先focus在旅遊日記

接下來我們先跳到保加利亞的另外一個城市-Veliko Tarnovo

大特爾諾沃是保加利亞最早的人類聚居地之一,公元前3000年左右起有人類足跡。
公元12至14世紀,大特爾諾沃迅速發展成保加利亞最堅強的要塞,是帝國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宗教中心。14世紀當拜占庭帝國開始衰落,特爾諾沃以其在巴爾幹半島和斯拉夫世界顯著的文化影響自居為第三羅馬。

白雪紛飛的古老城市,當城市都被白雪包覆時,使整個古城彷彿連時間都凝結了





























附上城市景點的導覽地圖


Tsarevets Archaeological Reserve
這是一個來到Veliko Tarnovo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
我每一次去都是冬天的時候造訪,因此總是無緣見到這個城市春夏綻放最美的那一面







進入遺跡內需要走很一小段路抵達最高點」
每去次都是被深雪所覆蓋,而且冬天的時候廁所沒有開(崩潰)
遺跡的最頂端是一個重新建蓋的
另外,除了最高點的教堂外,遺跡內的堡壘也是一大重點之一。
(照片待補上)
很冷的冬天同場加映路邊自動咖啡機賣的咖啡




夏季的時候,Old Town內的商店街非常熱鬧
但由於我每次去都是冬季,沒有夏季的對比照可以提供(泣)



Tsarevgrad Turnov- Multimedia visitor centre

https://museumvt.com/en/tsarevgrad-turnov-multimedia-visitor-center/#secondPage


這是一個參觀保加利亞歷史的好去處
裡頭有微妙的蠟像人展示出中古世紀的人民生活的方式
(裡面不能拍照,我會再發一篇專文介紹這裡)


保加利亞好吃的點心

首先,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被便宜的氣泡水嚇到
我記得去超市買一瓶這麼大的氣泡水只要15塊台幣
(客官啊!!能相信嗎?)

導致我到歐洲去到哪都在買氣泡水


另外還有這個國民小吃-玉米
路邊有時候會有攤販推著玉米餐車,裡面賣的是煮好的玉米
可以自己再加喜愛的醬料,一份的價格大概是60-70台幣上下

果乾也非常好吃,推薦大家也可以買來吃吃看


文末附上在羅馬尼亞拍的照片當完結
希望我寫文的動力可以飆速成長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