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越南旅遊〉蜆港海鮮街。舌尖上的美味

誰說一定要吃幸福姐?蜆港還有很多會說中文的海產店

今天就來介紹我們在蜆港去的商店~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海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在查詢蜆港美食的時候,幸福姐海鮮街總是列為第一排行榜

我們這次前往蜆港海鮮街,的確看到了鼎鼎大名的幸福姐

可是並不是只有幸福姐這間會說中文喔!

 

來到這種海產餐廳,第一大家最擔心的就是被當成肥羊

其實,只要在異國,只要不是當地人很容易都會被收取觀光客價格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就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像我們這一次去,大概問了3家左右的價格,才決定要吃這一間的

 

你可以先選擇一樣比較的項目,像我想吃海膽,所以我就問了海膽的價格

也依照海膽的價格做為依據

當然,不同的品種也會有不同的價格,可是可以取一個基準項目做為比較值

 

 

 

 

●地理位置

幸福姐那一條路整條都是各式的海鮮餐廳

搭車得話可以Show出幸福姐的地址,也比較好找

也因為蜆港不大,所以滿方便的,司機應該也都知道要到哪裡

 

這一間就是我們這次選擇的餐廳

不過沒有地址,大家只能認店名去尋找了

這一間位於幸福姐的隔壁幾間吧(印象中)

 

 

 

●用餐環境

我們當時是坐在戶外的座位,用餐環境就是普通的熱炒店

 

 

 

牆上有價格,看來應該是公定價

但是我覺得本地人應該不是這個價格,不然以當地的生活水平,這樣的價格貴了一些

在磅秤之前,店家會把籃子裡的水瀝乾

我覺得他們會再你面前磅秤,不會偷工減料,這點非常的棒!

 

 

 

 

 

 

 

●當日餐點

炒蝦

評比:就是一般的炒蝦,並不突出

 

撒尿蝦

評比:外形雖然長得很可怕,像是外星人

第一次吃這種蝦的我,驚為天人,肉質Q彈,舌尖上可以品嘗出鮮甜的蝦肉口感

一定要嘗試!!!

 

 

海膽蒸蛋

評比:沒什麼特別的口感,可以PASS

當時點這道是因為想要吃海膽,結論是生魚片的海膽比較好吃~>"<

 

 

炒蛤蠣

評比:中式炒法,沒有特別印象

但是吃得出食材的肥沃鮮美

 

 

 

 

●總結

當日的消費大約1000元台幣

和在台灣的漁港吃起來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而新鮮程度得話我覺得和台灣的魚港差不多

 

最大的記憶點就是長得很可怕但是很好吃的撒尿蝦!

無論到哪都一定要吃撒尿蝦!!!!!!!

 

來到蜆港,不一定一定要來到海鮮街吃海鮮

基本上這裡我會歸納程有時間再來的地方

 

 

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