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越南旅遊日記。會安住宿 Botanic Garden Hoi An Homestay

這一次的越南旅行是我從大學以來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

但是苦無大家都覺得越南乍聽之下就是一個很落後與貧窮的地方

都沒有同伴要跟我一起前往

這次終於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二話不說立刻著手進行規劃旅遊的事情~

很多人會好奇說為甚麼去越南還會一起去澳門

其實是因為那時候在研究機票的時候發現

搭越南航空的直飛機票相較之下貴了一點(大概是貴2000左右)

澳門航空雖然要轉機,可是票價很便宜

根據我在2016/02看的機票

越南航空大概要11000,但是澳門航空只要8500

而且澳門航空也不需要停點費!!!

這個價差是不是很驚人!

(但是可能和我的出發時間有很大的關聯)

 

總而言之,想想我也沒有去過澳門

可以一張機票玩兩國,其實也滿划算的!

不然單去澳門的機票大概也落在5000左右

 

 

前言完畢,分享一下這次的總行程: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海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現在進入正題

這一次因為預算問題,所以口袋很淺....

所幸越南的住宿普遍性來講偏低

像我們這次入住的會安飯店

雖然離市中心有一點距離(步行大約是10~15分鐘)

但是房間超大的

 

這篇文章按照慣例依舊會分幾個部分來寫

分別為地理位置篇/環境篇/房間篇

 

 

首先我們先來看到飯店的地理位置

Botanic Garden Hoi An Homestay

地址: 08 Trần Quốc Toản, Cẩm Châu,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電話:+84 510 3863 041

當時到網路上查到許多會安的住宿都是這種介於homestay與飯店的模式

而且這裡的住宿真的超便宜的!

我們當時入住一晚4人房的價格為$1139

可以住到4個人,但是我們是兩個人入住

不然雙人房大概是900左右

想想1139/4=285,等於一個人300不到就可以入住了!

是不是很驚人

 

這間飯店在地理位置上稍嫌遠了一點

如果以步行來說,算是不方便了一點

但是飯店有提供免費的腳踏車,我們都騎著腳踏車到處趴趴走

我想應該是因為地理位置稍嫌遠了一點,價格才會這麼便宜吧!

而且飯店附近其實沒有賣甚麼東西,比較像是住宅區的感覺

頂多旁邊還有一個國際學校,還有一些雜貨店

 

不過來會安就是優閒渡日的,所以沒有甚麼太大的影響

 


飯店環境篇

當時在網站上看到這間飯店有附早餐/游泳池/養動植物/免費廚藝課程

所以對這間飯店特別的傾心

可是實際等訂了房間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入住時間沒辦法上到廚藝課

真是太令人難過了

 

但是沒關係,還是帶大家看一下這邊的飯店環境

位於巷弄中的飯店入口

走入大們看到的是綠意盎然的前院

在Check In Loby的樓上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

這一棟總共有2間房間,我們隔壁房間的也是四人房

(我們入住的是上圖中右邊的那間)

 

家庭式的Check In Loby

櫃檯小小的一個

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在國際訂房網站訂房的時候上面寫說有免費的迎賓飲料

可是我們入住的時候卻沒有得到這項服務

和櫃檯人員反映的時候他們說太晚了沒有提供

好吧....Punch

 

 

飯店養的可愛小狗狗

 

 

這個飯店由4棟樓所組成

有一些是可以包棟的家庭式住宿,裡面有提供廚房與客廳等等

很適合家庭與一大群好友入住

 

 

這間飯店的名字較做會安植物園別墅

所以隨處都是綠意盎然的綠色植物呢

而在飯店的深處還發現了類似火雞的動物

 

 

飯店的泳池不大,小小的ㄧ個,頂多只能算戲水池

不過就玩玩水曬曬太陽還算不錯

可是我覺得水並不是特別乾淨

所以沒有下水~

泳池的旁邊就是兩棟可以包棟的房屋

我偷偷從門外看了一下房內

雙人房就是比四人房小了一點(因為是一張床)

我想兩個人住剛剛好~

 

這就是我們入住的前門陽台區

說真的,這裡的保密措施與防盜措施沒有特別完善

像圖中就可以發現,是很簡單的喇叭鎖

如果很在意這點的話,需要特別考慮一下

 

我們對面這一棟應該是可以當成是包棟的villa也可以是變成獨立的雙人房間

另外一棟似乎樓梯在內部,真的就是完全包棟的感覺吧~

 

 

 

 

 


房間篇

入住的時候有點驚艷的感覺,因為房間比想像中大了許多

有兩張Queen Size的床

床的軟硬度算是適中

枕頭偏軟了一點,我比較喜歡高一點的枕頭

但是一個人獨享一張大床就只有一個超爽可以形容阿~

房間內的裝潢不算討厭,但是不太喜歡床上牆壁的扇子裝飾

感覺有點奇怪

可是撇除那個奇怪的壁紙與裝式之後

房間整體來說還不錯!

 

床的旁邊有一個化裝桌與冰箱

每次飯店提供的電視我真的沒有打開過來看

不過印象中冰箱沒有提供免費的水

有兩瓶大罐與小罐的水,水的售價跟我們自己去外面買價格差不多

 

很喜歡這個落地窗門與窗簾,有種南洋風格的感覺

記起來以後家裡也可以這樣佈置

旅遊時住宿的好處就是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不同風格的住宿環境

有可能是住宿別人家(airbnb民宿)或是飯店

這些小巧思記起來,替未來增加一點靈感

 

 

窗簾的旁邊是簡單的吊衣竿

飯店提供類似睡袍的東西

自己穿起來覺得好喜歡喔!

每一次穿浴袍都有一種慵懶的感覺~

 

 

 

有注意到地板上的磁磚嘛

讓我回想起之前在土耳其的時候

也是有大量的磁磚裝飾他們的家呢!

很喜歡這種風格~溫暖又帶有一點特色

 

很特別的地方,越南似乎受中國很大的影響

菜色有融合中式的口感(但是改良過我門自己吃的不太習慣)

也有中國文化中常見的泡茶器皿

我想外國人一定很喜歡吧!

 

 

 

 

浴室的部分

浴室只有拍到這一張照片

所以多用一點文字來著墨吧!

 

我覺得這間飯店的浴室有幾個極大的缺點

1.沒有提供腳踏墊,跟櫃台多要毛巾他們還會問我要幹嘛~

怎麼樣,我就是喜歡多一點毛巾阿你管我那麼多~

2.沒有浴簾

所以水會噴的整間浴室都是,地板都是濕答答的

而且我想要泡澡的時候發現他的栓子不對,水都會一直往下漏

最後我自己研究了好久,發現洗手台跟浴缸的栓子弄反了

難怪水一直弄不好

這幾點有一點小小的扣分

(讓我想到我在阿拉斯加當房務員的時候亂掃的廁所,實在的對不起那些花了200美金住一晚的房客阿!)

 

除此之外,飯店提供的浴室沒甚麼期他太大的問題

喔對了!他們的備品不怎麼樣,強烈建議大家自行攜帶喔!

 

 

 

 

接下來我門看到陽台的部分

陽台需要和隔壁的四人房共用喔!

所以晚上睡覺的時候記得把門窗關好(如果你擔心的話)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發現會安的房子都普遍的不高

而且這裡的人都住在大房子裡嘛?

感覺真好~

然後我門在退房之前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角度不對還是人很腫,拍起來的照片總是少了一點東西的感覺

(難道是傳說中的靈魂?)

 

 

重點整理:

Botanic Garden Hoi An Homestay

地址: 08 Trần Quốc Toản, Cẩm Châu, tp.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電話:+84 510 3863 041

整理來說,這裡的住宿環境算是滿清幽的

晚上很安靜,氛圍挺適合度假的

 

不過有些缺點,比如說距離稍嫌遠了一點

(走路到日本橋大約15分鐘,騎腳踏車約5-10分鐘)

極度不建議走路!!!!!

而且設施細心度因為不是走飯店的規格,所以稍顯的弱了一點

如果你是希望擁有比較偏飯店式的服務與標準的話,會有些失望喔!

可是因為這樣的價格,我自己認為還在可以接受的合理範圍內

畢竟這麼便宜的住宿,也不能要求太多對吧?!

 

另外,雖然飯店有提供早餐

但是要到隔壁的另外一家飯店去吃

用餐環境很簡單

但是因為是室外的,所以水果等都上面不時有蒼蠅打轉

早餐不難吃,但是規格不怎麼高,大家不要期待太多

唯一早餐令人期待的就是有一些歐美小朋友超可愛或是歐洲帥哥很帥!

 

 

依照慣例我們一樣評個分(滿分5個讚)

整潔度:Thumbs upThumbs upThumbs up

親切度:Thumbs upThumbs upThumbs up

舒適度:Thumbs upThumbs upThumbs upThumbs up

滿意度:Thumbs upThumbs upThumbs up

再訪機會:Thumbs upThumbs up

 

PS.根據同行友人的看法,是覺得多花一點錢住高規格一點的似乎好一些

看大家怎麼想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口袋不深又想要一些越南體驗的話,

這種風格的住宿是值得體驗看看的

 

以上是越南遊記第一篇

後續會努力把文章寫完的!

 

XO,

JessRed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