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我在雪梨 Day 4



一大早出發前往無尾熊保護區


一開始我們先被安排去看剪羊毛秀
一個中年缺牙大叔開始介紹說他要怎麼剪羊毛
但是我幾乎一個字也聽不懂
(嗚嗚嗚嗚 英文怎咪會這樣退步了拉)



大叔還有2隻狗狗都護衛
狗狗會幫他趕羊之類的吧
但是大叔在剪羊毛的時候
狗狗衣直衝過去似乎想要吃羊咩咩
(難不成狗狗已經進化成吃羊肉了??)


(狗狗之一!!)

大叔把羊咩咩拖出來的時候
羊咩咩看起來好像待宰的豬
好可憐阿
但是導遊說 羊咩咩不剪毛的話
毛會越長越長 對身體不好
(之前有一隻羊咩咩 長達6年沒有剪羊毛
 最後因為毛長長太長 吃不到草 
 最後就餓死了!!!!!)











缺牙大叔最後還表演了一下 迴力鏢
但是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狀況不好還是怎麼樣
大叔的迴力鏢 似乎有點小失敗
(表演狗狗趕羊中)


羊毛小知識:
只要是真的羊毛用火去燒它 
羊毛裡面所蘊含的油脂 會使會自動熄滅喔
所以澳洲很多家裡 會使用羊毛 當地毯等
防止森林大火時 蔓延到家中




看完大叔的迴力鏢表演
接著是去重點行程 抱抱無尾熊
無尾熊本尊不會臭臭的喔
可能是因為尤加利樹的關係
所以有淡淡的香味
毛毛也相當的柔軟 很好摸


而且阿 看到無尾熊的時候很壯觀
因為就大約5 6棵小樹
上面就睡了好多無尾熊
而且每個都好厲害
把屁屁卡在樹枝上 就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了
也不怕會掉下來 相當的厲害啊






(瞧我睡得多安穩)

但是因為好像是之前也發生過遊客抱抱無尾熊
把無尾熊摔死的意外
所以這裡是只開放無尾熊摸摸
抱抱無尾熊的話 要到其他澳洲的地方 才有喔


無尾熊小知識:
大家知道為什麼無尾熊不用喝水嗎
是因為尤加利樹有豐富的水分
無尾熊光是吃油加利樹 就可以獲得充足的水分了喔











(每一個小樹上 都是無尾熊)


摸摸完可愛的無尾熊後
我們前往澳洲最有名的動物區 袋鼠
導遊發給我們一些飼料
讓我們可以親自為袋鼠




話說袋鼠都很勢利
看你手上沒有飼料了
就不理你了
而且袋鼠跳跳跳的樣子好有趣
好像殭屍
(喂~袋鼠這麼可愛 你說它像僵屍
他會飛踢喔!!!)
 但是真的有點像阿 












妹妹很可愛吧
是不是很像洋娃娃!!!
而且妹妹一拿到飼料 也不餵袋鼠 全部丟在地上(噗)


好小一隻袋鼠喔!! 超可愛的


沒吃的 亨
我要跳槽了 再見!!

(老弟:嗚嗚嗚 別這樣 我摸摸你!!)

又一個沒吃的 來騙我的感情

看甚麼看!!!


你們看 我可以這麼竟距離的和袋鼠玩耍
在台灣動物園 袋鼠都隔得遠遠的
只能在一旁吶喊 而已










澳洲袋鼠的種類很多
有大袋鼠與小袋鼠 小袋鼠也很可愛
嘿嘿 卡通版
有一個袋鼠寶寶的我們也很看到
好幸運




看看看!!!
育兒袋裡面有小袋鼠
是不是很可愛
第一次看到地說(呵呵)


寶寶也要抓飼料來吃



接著我們看到一隻可愛的鸚鵡
很厲害 他會說話喔
(但是只會說一句而已 哈)






Do u want a cracker??
(這是他唯一會說的話) 



無尾熊的食物 尤加利樹
話說尤加利樹的樹皮是白色的喔
很奇妙
而且澳洲的行道樹 也很多都是由加利樹







無意間發現的母雞帶小雞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嗚嗚嗚 遺漏的一隻小雞仔
母雞媽媽帶小雞們上一層階梯後
這隻可憐的小雞 就落單了
因為不會爬樓梯
母雞嬤嬤 慈祥地看著小雞
小雞緊張又不安的一直嘗試要上去
最後 小雞奮力一試
耶比 小機會上樓梯拉(拍手拍手)







看完這些可愛動物之後
我們在園區吃B.B.Q午餐
不要看到是B.B.Q就覺得WOW好像很棒
其實不然
肉真的是像肉乾一樣的硬
只有麵包很好吃而已
所以大家要去澳洲的時候 看到有旅行團的菜色是B.B.Q
千萬不要充滿期待喔
 





在吃中餐的時候
導遊說
我的相機被找到了
耶比
真是太高興了
但是已經第4天了
導遊又說要晚上才能拿到相機
老實說我不知道時該高興還是該哭呢??
算了 有被找到就是奇蹟一場了
Thanks  to God~~~~~~~~~~~~




吃完難吃的B.B.Q後 我們前往下一站
據導遊的說法 是已經沒落的











小義大利區
小義大利區簡介:
是早期義大利人移民到澳洲所居住的地方...
而這個義大利廣場 (Italian Forum) 四周的建築物都是商店..
其中一樓多半是餐廳與咖啡廳...二樓有許多精品店...三、四樓則為住家...

我們去的時候 真的覺得沒有什麼
有點像西門的萬年大樓
有一種歷史興衰的感覺
在網路上看部落客有提到小義大利區的一家威尼斯面具店
礙於好奇之下 就衝進去逛了一下

店員好像發現我們是觀光客 所以也不太鳥我們
只在我摸了一下它們的面具之後
他就說
不准摸 只准看
邊說的時候正眼也沒有瞧過你一眼
感覺有點沒有禮貌
台灣的店員還是有禮貌多了!!!





總之其實我覺得這個行程大家要去的話 是可以省略的這樣
但是導遊說 周末的晚上
這裡的餐廳就會很熱鬧






 這張是在面具店的走廊後方的民宅照的
我覺得看民宅比去小義大利有趣多了

後面的雕像是但丁喔
但丁小知識:

但丁·阿利吉耶里義大利語Dante Alighieri


,1265年-1321年9月14日),義大利中世紀

詩人現代義大利語的奠基者,歐洲文藝復興

代的開拓人物,以史詩神曲》留名後世。但丁

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傑出的詩人,也是西方最傑出

詩人之一,全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恩格斯

評價說:「封建的中世紀的終結和現代資本主

紀元的開端,是以一位大人物為標誌的,

人物就是義大利人但丁,他是中世紀的最後一

位詩人,同時又是新時代的最初位詩人」



這張是一個好心的老外北北幫我們照的
背景就是小義大利的廣場喔

而但丁的雕像 也是在廣場中喔






接下來 快速結束行程
前往下一站 邦黛海灘




邦黛海灘小簡介:
邦黛海灘除了是澳洲知名的海灘,在世界上也是頗具盛名。
海灘大約有1公里長,南北被岬角所包圍。
在邦黛海灘您可以看到雪梨人另一種慵懶的生活方式。
這裡許多的個性商店、精品店、小餐館及咖啡店,可以渡過一個輕鬆悠閒的午後時光。

這裡的沙子很細 踩在上面很舒服
當腳陷入沙中 沙子掩蓋住腳的時候
有一種全然的放鬆感
好像腳底下踩的是輕飄飄的雲一樣


之前在電影中 就常常看到
很多啊豆仔 不論身材好壞
都會穿上性感的比基尼
不像在亞洲文化
比基尼=美女穿的
不正 身材不好 不能穿比基尼
女性的悲哀


我在看90210的時候

就常常看到他們拿一塊很大的浴巾
鋪在沙灘上 穿著比基尼就躺著曬日光浴
好希望有一天我的生活也能這樣
慵懶 悠閒的在沙灘上 看一本書 享受一下陽光

在這裡的人們也是一樣
一塊大浴巾 就趴在上面 享受生活
不用管別人怎樣看你的身材
就算我身材不好 但是也可以穿我自己喜歡的衣服

真希望亞洲社會也能接受到這一部分的文化
做自己的快樂




我媽到底為甚麼要戴那頂帽子呢
百思不得其解 
 沙灘 陽光 比基尼  耶比



 
這張好醜 哈哈哈
 話說為什麼我們是同一個媽生出來的
我弟就長的這麼帥 我長得這樣啊!!!

 ps.我弟每天回家都說
路上所有的女生戴在看他
一直帶著崇拜的眼神= =
我就回他 他們是帶著畏懼的眼神吧
你這麼髒這麼臭!!!

我弟還說 在海灘的時候 有己的阿豆仔辣妹
說他 handsome
我跟我媽一致認為 那是他瞎掰的 



 澳洲人無論在哪都要跑步
就連在海灘也不放過
不知道 在沙子上跑步 會不會不好跑啊???

  
 嘗試一下 在這裡做瑜珈
但是風吹得我的頭髮 好像瘋子ㄛ



看看我弟迷人的背影 一哈

我到底在幹嘛阿!!


我弟對於同團的正妹很有興趣
趁我在一旁玩耍的時候
偷偷照了一張











同團的阿姨很享受的就躺在那裏 睡起覺來來了














接下了 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南岬公園
南岬公園小簡介:
南岬公(Sydney Harbour National Park),是雪梨唯一的出海口,
是欣賞整個雪梨灣及南太平洋的最佳地點。

據說多年前有一艘遊輪,規模大於鐵逹尼號,
行經南岬公園因觸礁而翻船,後除了船長之外,
其他的人全部都罹難,山壁上掛著遊輪的方向盤,供遊客憑弔。








我記得南岬公園

在司機的一個大迴轉之下
我們就到了
沒有我看別人說的什麼步道
只有風很大 把朵的眼睛吹得幾乎睜不開
還有一些告示牌說
生命很可貴 想想那些愛你的人
不要做輕率的舉動



導遊說因為這裡常常有人 會跳海自殺
所以就設一些告示牌 給那些來尋死的人
一點心靈依偎 這樣

記得我爸爸跟我說過
那些真的要自殺的
部會坐在高樓上拖拖拉拉的
會在那裏和消防人員 警方僵持的
往往都是那些不敢跳下去的
不然一般決心要死的人
不管三七二十一
縱身一跳 留下生後無限的哭喊

(大家要愛惜生命喔 不要想不開)




大概待了個幾十分鐘 我們就去吃晚餐了囉
(在澳洲好像餵豬 明明肚子還不餓 卻要禁食了)
這天的晚餐 是在郵輪上吃的喔


港灣一景


這是我們搭的遊艇喔











我們船隔壁的豪華郵輪
好像那天是在辦喜宴 或是party吧
看到一堆穿著禮服的女生們
好像在走星光大道!!!
真的不誇張 大概那一群人一起進郵輪
就大概10分鐘吧!!








原本還蠻期待的 想說
感覺好酷喔 郵輪耶
好像鐵大尼號裡面吃豐盛晚餐的感覺
但是其實是自己想太多
就很簡略的一餐
鮮蝦沙拉
魚排佐醬油

魚排有點詭異 配的是有點像金蘭醬油的味道
其實是台菜??

這是甜點 很普通的ending

然後 在吃晚餐的時候 我的相機回復到我的手中
(孩子啊 你終於回來了 媽咪好想你喔~~~~~~~~~)

在郵輪上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
雪梨大橋
很豪華的房子
(非常非常有錢人才住得起的那種)





 海鷗們~~~~~~~飛阿飛阿
想時候我做過一個夢
夢見自己是海鷗 但是我是一大群海鷗裡面
非最後一個的
而後面有一個會吃我們的大怪獸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 所以就被吃掉了
嗚嗚嗚嗚嗚嗚
小時候我都是夢這種夢 被追殺的夢






 媽咪最愛的pose之一
(愛心??)

 我的凌亂髮絲與雪梨大橋合影




 各位親愛的捧油們
讓我帶你重回鐵達尼號現場
傑克與蘿絲 深情呈現

 非常搞笑()









 我兒時的玩伴
我們的生日只差一天喔
嘻嘻嘻嘻嘻





搭郵輪的時間 大約是半小時到40分鐘吧
(有點忘記了)
喔對了
我們隔壁桌的陸客 是吃龍蝦大餐
團員一直說我們輸了 我們輸了
說實話我覺得這也沒有甚麼吧
龍蝦餐看起來縱然好吃 但是你要剝殼阿那些的
就會很麻煩 而且這樣要花很多時間去吃它
外面美美的風景 就看不到了


陽光灑落在湖水上
形成光彩奪目的金黃倒影





接下來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 
自費行程 雪梨塔
雪梨塔小簡介:
雪梨中央商業區中最高建築,該塔高度為305公尺(1,001英尺)。
本塔是澳大利亞第二高獨立建築(僅次於Q1大廈),同時也是南半球第二高的觀光塔
(僅次於紐西蘭天空塔)。


雪梨塔主要分成3個部分,且都完全對外開放。
一個是在250公尺(820英尺)高的觀景台,
是用透明窗戶完全隔離的360度觀景平台,並且附設禮品店。

在高度260公尺(853英尺)處有一個叫做「雪梨塔空中走廊
(Sydney Tower Skywalk)的露天觀景平台,但只供事先預約的遊客上去參觀。

塔內有一家旋轉餐廳,可分單點或自助式取餐。
旋轉餐廳2006年重新裝修。餐廳內一次可供220人進入用餐,
每年服務遊客數為18.5萬名,其中有5萬名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且大部分來自亞洲

雪梨塔的最高人數限制為960人。塔內共有3部雙層升降機
升降機速度視當下風速而定,從一樓到雪梨塔空中走廊最快只要40秒。
(wow 好厲害)




在上雪梨塔之前,我們有看一個4D專門介紹雪梨的小短片









上雪梨塔 需要購買門票喔
還會有一個眼鏡
眼鏡是讓你可以帶回家的

ROCKER姐弟黨
要找我們出專輯 請e-mail我





影片的主軸 為介紹雪梨的各大景點
影片一開場 是一隻翱翔
影片的角度是以這隻為視野 展開一連串的小旅程
而且 當影片有晃動的時候 以會感覺腳下的地板也在震動
當影片中有風的時候 現場還有風會吹
也會有灑水(一點點而已 不用緊張)
影片的ending為五彩繽紛的夢幻泡泡 
讓你對雪梨印象更為加分也有種浪漫風情




看完影片後
就可以搭電梯登上雪梨塔了喔
但是在上去之前 還要像在海關一樣 做隨身檢查
可能怕我們是恐怖份子 把那裏給炸了吧

上去之後 是一整片環狀的落地窗在眼前
雪梨的風景都映入眼簾



而前從高樓俯視往下看
有種氣勢宏偉的讚嘆
原來這就是居高臨下的感覺阿

是值得好去的一個景點
(話說101我也還沒去過觀景台耶)




 這裡還有導覽的螢幕喔
怕看不懂英文的話
沒關係喔
這裡貼心的附上了中文的解說
(但是是簡體的喔)


夜晚的雪梨 別具有一番風味
璀璨絢麗的雪梨大橋
與 
霓虹閃爍的市區燈火
交織出絢麗多彩的美麗景致
夜晚也可以在這裡看夜景










昏暗的天空但是配著燈火輝煌的市區身影
高頭大廈中又帶著如寶石般耀眼的宏偉氣勢
都市生活節奏緊湊
但是依舊能在不同地點 發現不同的面貌




晚上導遊帶我們去澳洲最美的百貨公司 

雪梨QVB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



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Queen Victoria Building (QVB)
是雪梨最著名的購物中心
完成於1898年,當初是建來慶賀女王的50週年慶,
法國設計師Pierre Cardin曾說QVB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購物中心」
古典優雅的內部裝設,為一拜占庭風格的建築物


最聞名的就是其內部彩繪玻璃
外部以銅覆蓋的圓形屋頂是羅馬風格(Romanesque-style)結構
建築特色是美麗的彩色玻璃窗、花紋地磚、復古的色彩



裡面真的很漂亮喔
而且連廁所都很有異國風情
好像是在看法國宮殿裡才有的華麗風情
原本想要拍一下照片的
但是我怕被其他人誤認為死觀光客
所以就打消了念頭

以前小時候在學英文的時候
有一個單字叫做 window shopping
那時候心裡還os說 逛街就逛街嘛
只看櫥窗不買 又不是乞丐
現在我終於懂那是什麼意思了
原來 看櫥窗的擺設 也是一種藝術阿
不是那種看了擺設之後 就會想要衝進去購物
而是像在看美術館的藝術品
那種用心欣賞的感覺











 我們來看看內部裝潢吧





















 貴桑桑的UGG


























由於導遊記錯說今天有開到9點
但是我們去時候 已經打烊了
嗚嗚嗚



所以繼續前往下一站 達令港


達令港小簡介:
達令港原為澳洲最大的羊毛輸出港,隨著羊毛工業衰退,
1988年澳洲政府推動整建計劃,將港區內工廠、倉庫、造船廠等舊房舍重新規劃,
建立出多功能中心。

達令港除了公園、噴泉、博物館、商店街、飯店、賭場等娛樂休閒設施,
還有具備國際水準的會議廳和展覽中心。

達令港最顯著的建設單軌電車Monorail,是往返兩岸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另有連接達令港兩岸的派拉蒙橋 Pyrmount Bridge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電動操作雙翼橋,當有大船入港,
橋樑會從中間斷開朝兩邊旋轉,讓船隻進入克卡灣 Cockle Bay
站在橋上欣賞也是難得經驗。



導遊先聲請我們大家吃冰淇淋了喔











夜晚的達令港相當的美麗
河水映著大樓五光十色的倒影
好像對岸的高樓與河水為一體 河水就像是高樓的延伸
形成一幅美麗的畫









以為夜景就這樣結束了嗎?
接下來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喔

雪梨大橋看夜景
由於相機是普通的數位型相機 所以夜景的部分
就沒有辦法拍出漂亮的感覺
但是 親眼看到夜晚的雪梨大橋
說不上是震撼 但是 
白天我們看到的鋼骨外表
被黑夜壟罩 只剩下燈光圍繞
那是一種靜態的美













大橋下河水倒映對岸的通明倒影

有如閃耀銀河般的光彩奪目
這種絢麗多彩的夜景 令人可以放鬆一整天的緊張神經

靜靜地觀賞屬於都市的另一種風貌


勞累的一天 伴隨著燈火輝煌的夜景結束











國外有一個網站 是專門在拍櫥窗擺設的喔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想看 我在雪梨 day 5的話
請點我



大家看了有什麼意見的話
歡迎留言喔


xoxo
邦妮兔


(部分照片擷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