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我在雪梨 Day 2

SAM_4081


SAM_4082
SAM_4086
終於下飛機了
finally!! 真的是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的說
經濟艙的位子真的好小喔
尤其是坐長途的時候 連小小的伸展一下身體都不行
害我中途受不了 衝到廁所做了一下伸展操
(好像老人 )
進到海關的時候
發現海關似乎都對年輕妹妹很有興趣
會拖長一點時間 問你一點問題
對了 他們還會說中文喔
 
 
 
下飛機興高采烈的想說
耶比 我期待已久的澳洲行終於實現了
然後坐上遊覽車 眼前的一片事物都備感驚奇(好像沒出過國一樣= = )
想說拿出我的相機 來記錄一下 我從雪梨機場出來的雀躍好了
結果  翻遍了我的包包 就是沒有我相機的蹤影
頓時晴天霹靂...........
該不會 該不會
真的......掉了吧!!!!!!!!!!!!!!!!!
結果只差沒有把我的包包翻爛 也找不到我的相機
oh my gosh
雖然相機不是說很重要 但是人在他鄉
又沒有地方可以買相機
而且我為了這次旅遊 做了萬全的準備
(包括去的前幾天明明已經打算要換相機了
還殺去光華 買了電池 嗚嗚 好貴)
 
 
 
第一站前往餐廳吃午餐
吃飯的時候 想到我做了完全的準備
然後第一站都還沒有玩
就沒有相機了
越想越難過
然後我就很不負責任的崩潰了
(這麼大一個人了 還愛哭 真事的......)
但是人家不是因為想到相機不見了難過
而是因為想到我準備了這麼久
然後 因為一個散失
記錄我美好回憶的相機就消失了
你們說 我怎咪會不傷心咩
好吧好吧
帶著我心如搞灰的心情
 
 
 
前往第一站 皇家植物園


IMG_0273



皇家植物園小簡介:
Royal Botanic Gardens, Sydney),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
距離雪梨歌劇院及雪梨塔有15分鐘路程。
雪梨皇家植物園是雪梨的一個大型的植物公園,
由The Domain基金會管理,全年開放,免費入場。





其實到那裏的時候心情很差
想說 哀真想待在車上算了
(自暴自棄中)
但是 後來逛一逛念頭一轉
想說 不行!!!
我不能為了一台相機就毀了我的行程
所以總算有一點振作起精神
可是 就在此時 就下雨了= =
是怎樣 老天都要和我做對了是了

在皇家植物園發現 阿豆仔真的很喜歡跑步耶
真的只要有公園的地方 就有可以跑步的地方
真的好棒喔
IMG_0273
IMG_9641
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喔
大家一看到 就立刻喀擦喀擦
IMG_0284
IMG_0285

IMG_9640
(像我今天在南京東路的時候
邊走邊想念澳洲的自然空氣
哪像是台北的街頭 充斥的汽車排氣物
好悶好悶阿)
 
 
皇家植物園中 相當有名的麥爵夫人石椅
IMG_9645
麥爵夫人石椅小簡介:
浪漫傳說中的麥爵理夫人石椅是居民為了讓夫人等候丈夫時所設,
就是「望夫崖」的翻版。

IMG_0282



由於下大雨的關係 我們快速前往下一站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
IMG_0308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小簡介:
新南威爾斯省是澳洲新大陸最先開發之地,也是澳洲文化的起源,
因此這裡雖然並非澳洲最大的美術館,但也收藏了不少澳洲最精緻的藝術品,
其中位於1樓的Yiribana土著及托勒斯海峽海峽島民美術館,
是原住民文物的最大展覽區,也是該館最吸引國際遊客的一大特色。
新南威爾斯藝術館共有5層樓,前門一進去即為4樓,
亦為澳洲藝術的精華所在,包含19、20世紀的澳洲藝術,
以及15至19世紀的歐洲藝術。由於澳洲歷史文化發展約僅兩個世紀,
藝術亦多受歐洲影響,初期澳洲藝術更多見英國藝術之影子,呈現移民文化的特色。
往下到3樓有亞洲藝術以及臨時展覽區,
IMG_9814
IMG_0315
IMG_9686
(館外的雕像)

原本很興奮的說可以看看畢卡索的畫展
結果才發現畢卡索的畫展要另外收費的
但是沒關係 我們在這裡也發現很多很新奇的設計
像是有一個就是一個長得像猩猩的女孩 抱著一個奇怪的東西
還有一個有點像班傑明奇幻旅程的人
身材得如嬰兒班嬌小 但是卻是老人的臉孔
其實我還蠻喜歡逛美術館的
覺得可以在一幅畫前駐足幾個小時 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希望哪天台北美術館有展畫的時候
我可以去體驗一下


還有我對於歐洲的那些畫真的比較有興趣耶
有一幅是一個騎士舉著一把劍
帶領著軍隊 與敵對爭鬥
IMG_9716
色彩很鮮明  我好喜歡
(崇洋媚外的傢伙 亨亨)
IMG_9702
IMG_9707
IMG_9718
IMG_9719
IMG_9734
IMG_9742
IMG_9746
話說我在美術館的禮品部
想說 既然看不到畢卡索
那就買一張明信片當作明信片好了
所以我就花了大把銀子 在美術館貴鬆鬆的禮品部
買了一張畢卡索的明信片
(是正確決定嗎?)_
 
 
前往下一站 海德公園 與 聖瑪麗教堂
IMG_0346



聖瑪莉教堂小簡介:
雪梨最大的教堂"聖瑪麗教堂",它也是全澳洲第二大的
(第一大為墨爾本  St. Patrick 教堂),
在1950年代前,為了避免褻瀆聖靈,建築物的高度不許超過教堂,
所以聖瑪麗教堂為當時雪梨的最高建築,教堂在建造時為大英帝國境外的最大教堂,
特殊的教堂外觀與教堂內寧靜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正是哥德式教堂的代表,代表著在澳洲信仰的精神
而百年的教堂也是雪梨人結婚最喜歡的地點之ㄧ


IMG_0387



海德公園小簡介:
海德公園位於雪梨的中心地帶,英國也有一座海德公園,
而澳洲早期的居民是英國的移民者,所以這座公園就是以倫敦海德公園而命名的。
海德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你可以在這裡享受言論自由,
有趣的是,只要有任何的不滿,或是有任何的意見想要發表,
拿個箱子站上去,就可以暢所欲言。
此外,這座廣大美麗的公園,綠樹成蔭,也是上班族最喜愛的午餐地點。
IMG_0398
 IMG_0391





以前看電影的時候
覺得國外的公園都好漂亮喔 而且能在草地上
優閒的吃個午餐 悠哉的曬個太陽
非常的羨慕呢
我們在聖瑪麗教堂沒有停留久的時間
大概15分鐘吧
而且也沒有入內參觀 所以沒有辦法看到
傳說的美麗彩繪玻璃
但是有在門口拍了很漂亮的照片喔
一磚一瓦 真的有歷史的痕跡
外觀是很特別的紅褐色 相當迷人
教堂在海德公園的對面
過個馬路就到了
(在澳洲過馬路是一個學問阿
一下子就紅燈了 大概只有10秒的綠燈吧
所以 我們大家就很緊張的 衝阿~~~~~~~
標準的觀光客!!)
海德公園很漂亮的噴水池
噴水池的後方 是一條由高聳樹木所包圍形成的綠茵隧道
還有很像 鐘樓怪人裡面的雕像

IMG_0393
海德公園的旁邊 就是神聖莊嚴的聖瑪麗教堂喔
 
 
 
 
 
晚餐後我們前往澳洲知名的超市之一coles
大家看到超市都很興奮
立刻就衝去抓零食
每個人都是一車又一車的
場面很壯觀
我們在那裏買了一盒優格
相當便宜喔 我記得好像是 4塊澳幣的樣子吧
比在台灣便宜多了
台灣比那個容量小
家*福 要300多
松*超市 要180 200左右
廢話不多說 立刻抓一盒
還有網路上很推薦的Tim Tom
想說減肥中 不要買太多
只買了3包
回來台灣一吃 oh my god
怎麼會這麼好吃
真懊悔當初怎麼不多買一點的
(應該每口味全包了)
去澳洲真的要買那個阿~~~~~~~~
不買會懊悔喔
(畫圈圈)
PS.我覺得COLES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喔
像是我們第3天去Woolworth
同樣的Tim Tom巧克力餅乾
竟然貴了要1塊澳幣 相當於30塊台幣
你們說 是不是差很多!!!
 
第一天的行程很輕鬆
晚上悠哉睡覺去
我們來看看 第一晚的飯店吧
IMG_0603
這家飯店 還有賭場喔
小型的吃角子老虎那種
進去前 他會叫你填一個單子 寫明子等 就可以了
但是我還是不懂吃角子老虎要怎麼玩耶
High five
IMG_9845
IMG_9851
IMG_0616
IMG_0619
IMG_9849
PS.順帶一提
之前看爽報 小紅說她很重視飯店的早餐
我必須說 好吃的早餐真的是很重要阿
像我們在這家飯店吃
有各式告樣的麵包 飲料 起司 優格果醬 供你選擇
不顧前一晚才刻掉一大桶優格
隔天起來繼續再接再厲
優格控與起司控的捧由
真是來到天堂了阿~~~~~~~~~~Thumbs up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