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MY Mushroom Diary-自給自足種菇菇

前陣子網路上種香菇猖獗

大家都在瘋種香菇

就跟瘋iphone 5一樣

(殊不知哀鳳又立馬要出6了 呵呵驚訝驚訝)

day1 1011

對了 先跟大家報告一下 我種的是"黃金菇"

首先 拿到菇菇第一天

打開來就是一包土

每天要澆3-六天的水

裡面會附澆水的噴霧器

放在公司沒事就給他亂噴噴

 

 

 

第四天開始 土堆裡冒出了白白的小點點

呵呵 好興奮 終於有點進展了!!吐舌頭

day2 1015

 

 

到了第七天 白色的小點點變成了大點點

等的有點不耐煩

說明書說 約7-14天 菇菇就會長出來了

已經一個禮拜了 庵的菇仔怎麼進度這麼慢~~

day3 1018

 

 

隔一天 菇仔多了更多白色點點的朋友們

戳戳它們都硬硬的耶~

1019

 

 

 

接下來幾天菇菇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每天看著那盒土與白色的點點 三分鐘熱度又退熱了

 

隔了一個多禮拜 菇菇在一個假日過後 默默的長出來拉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我連續兩天都沒有澆水的關係

他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  乾乾的~

1027

 

 

 

上一次種的菇菇忘記拍採收的樣子了

大約過了 一個禮拜

新的菇菇又長出來拉

這次的顏色黃黃的

不像上次都是死白色

1105

 

只要過了第一次採收 菇菇成長的速度就是驚人的快阿

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採收了

 

 

後來我的菇菇前前後後種了約4次

最後一次是意外長大的

那時候就覺得很麻煩 不想再種它了

就把它放在那裏 等有機會在丟掉

結果想不到 有一天意外的發現菇菇又成長了阿

最後一次在我絲毫沒有照料的成果下

長得最漂亮呀

last

你看看

是不是很口愛呢

 

 

因為我是在辦公室種的

一直很擔心老闆看到會覺得我太閒了

ㄏㄏ 還好菇菇很爭氣的都在老闆不在的時候努力長大

紅心吐舌頭吐舌頭紅心吐舌頭

 

 

 

 

菇菇日記簡短有力的打完收工

掰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