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不專業食記---咦!!你有聽過用蒸的火鍋嗎??天鼎塔吉蒸煮鍋

P1120351.jpg

自從我大量閱讀美食部落客的文章之後,就不太敢發美食文了

原因是深身體會到我才疏學淺

美食部落客能把食物形容的唯美極致讓我深深讚嘆

 

但是,前幾天去了一家很特別的餐廳吃飯,覺得很新奇一定要來寫一下~

 

這家餐廳位於天母,剛剛查了一下

台北的話遠企也有一間,外縣市目前則只有高雄有

 

會覺得這家餐廳很特別的原因是在於

第一次聽到火鍋竟然不是用煮的,而是用蒸的

 

上網查了一下,店家的特色是以"健康煮"為取向

食材與醬料等也會隨著季節的變化做調整

 

 

1.jpg

P1120342.jpg

先從環境上來看這家餐廳的話,有別於以往吃到飽火鍋店吵雜的環境

這家店走的是精緻的路線

在路上經過的話,其實不會覺得這是一家火鍋店

應該會以為這是咖啡廳呢!!

 

 

 

當天我們是被安排到一樓的位置

一樓我沒有拍到甚麼照片(苦笑)

但是二樓的裝潢與氣氛是我比較喜歡的感覺

P1120350.jpg

 P1120357.jpg

真的不像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吧!!

好像法式下午茶的高雅甜點店呢~

 

 

消費的方式有三種

1

我們那天點的是一份$798 二份$998

 

P1120329.jpg

P1120337.jpg

一上桌之後,店員有提供一杯黃色的飲料

忘記那是甚麼了,好像是香茅水之類的吧><

喝起來甜甜的,味道不錯(但是應該有些人會覺得味道有點太"健康")

 

 

5.jpg

剛剛有提到2F的裝潢,而沾醬與火鍋食材的部分也是要上2F拿取

(店員也會送上當季的沾醬,我覺得比我們自己拿的沾醬好吃多了

所以建議大家使用店員送上的沾醬就可以了!!

那時候去店員是送上了野薑花薑醋醬(搭配海鮮,超好吃!!!)

有機紅酒醋跟芝麻醬(沾肉類,芝麻醬沾肉滿好吃的,口感多了一分層次)

 

 

 

2F自取的沾醬滿特別的,有什麼照燒、金橘口味的

(雖然聽起來很新奇有趣,但是味道我覺得有點不搭。)

 

2F還有湯底區,湯底就滿特別的了,有不常見的冬陰公

(愛泰式料理的人,超推這個喔!!)

藥膳的也滿不錯的呦~(其他我就沒有嘗試了)

3.jpg

P1120354.jpg

一開始的時候可以先不用拿火鍋料,因為塔吉鍋先蒸後煮

所以也要等吃到尾聲之還才會要煮食材,先拿也沒有什麼用處

 

 

雖然食材都在2F對有些人來說有點麻煩,還要從一樓跑上去拿

可是一樓也有提供一些小點心,像是餐包、甜點、果汁、飲料等等

而且剛剛有提到火鍋料幾乎是吃到尾聲才會食用

而沾醬我覺得店員送上的比我們自己拿的好吃(笑)

所以基本上是不用跑上跑下的拉

P1120336.jpg

提供的麵包我覺得很好吃

我對於歐式麵包有著無法抗拒的喜愛

 

外層扎實有咬勁,內層柔軟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有別於現在很流行的酵母麵包,口感上不沒有特殊的層次

歐式麵包真的比較好吃呀!!!!(愛紅心紅心)

 

 

P1120335.jpg

點$999的還能點酒類的樣子

有紅酒清酒(應該還有其他的選擇,但是我忘記了)哈哈

 

 

 

接下來我們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塔吉蒸煮鍋"

(喔~我忘記拍塔吉鍋長怎樣了......><)

 

那我們直接進入食材的畫面

P1120333.jpg

一開始上桌的樣子,裡面有大量的蔬菜與海鮮

我們去的時候當季有提供螃蟹與魚

兩者只能則其一,並且不能續點

我們點的是魚(魚還有搭配特別的豆腐)

 

上桌的時候是以完整的一隻魚出現,

可是魚肉卻是已經幫你先切好成一片一片的了

 

所以在食用上相當方便,並且店家選用的魚口感嫩Q有彈性

令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下次來記得可以體驗看看除了螃蟹之外的海鮮呢)

 

 

 

 

肉品。

6.jpg中間那個彩色的是棉花糖壽喜燒沾醬

味道上甜甜的,上桌的時候是棉花糖的俏皮模樣

等蒸過之後他就毀容了.....哈哈

 

當天我們點了牛肉羊肉雞肉(雞肉後來拿去煮火鍋了)

我對魚肉類沒有太大個好感,可是因為是用蒸的關係

而且醬料都是滿清爽的,整體吃起來相當爽口

而且沒有出現羊騷味的問題

沾著棉花糖壽喜燒醬或是芝麻醬都很美味呢

不會有一般火鍋吃到後來有油膩的不舒服感

 

P1120344.jpg

店家還會贈上使用LED燈水殖的蔬菜

使用蔬菜包起肉類並搭配芝麻醬,Yummy~~

 

 

 

其他海鮮。

7.jpg

相較於肉類,我是海鮮的愛好者

在做這一道的時候,店員還有當酒下去提升味道

吃起來我是覺得沒有明顯的酒味

但是海鮮味道很鮮美

尤其是干貝的部分,鮮甜又多汁(大推)

但這個只有一份,是點$998的限定菜色

2.jpg

 

 

 

可以續點的海鮮我又忘繼拍照了,這裡就以文敘述一下

店員會問你說想要續點甚麼海鮮

綜合的話裡面有:蝦、干貝(小的那種)、魚片、蛤蠣、魷魚

其中我覺得魚片最值得推薦

無限續點的魚品質上可能沒有無法續點的好

但是味道上我覺得是不分軒輊的,都很滑嫩有彈性

但蛤蠣的部分我覺得有點腥味

可是同行一起吃飯的家人都覺得沒有,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我不知道

 

 

 

 

甜點

甜點當天有"紫米麻糬"與"焦糖香蕉"兩種可以選擇

P1120359.jpg

紫米麻糬上桌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我尺寸上滿"精緻"的

原本以為會是ㄧ小碗,可是份量大概兩口就可以吃完了吧

 

 

P1120362.jpg

焦糖香蕉味到沒什麼特殊的,就是香蕉上面有一層焦糖這樣

味道很普通

 

 

 

以上兩種甜點都無法續點,但是店家還有蛋糕與棉花糖可以無限享用

P1120360.jpg

P1120378.jpg

P1120366.jpg

蛋糕為到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就不難吃也不到會驚艷的地步這樣

但是我還是吃了三塊~哈哈

 

 

4.jpg

喔對了~還有附上水果與咖啡

 

 

 

最後我們來重點整理一下:

天鼎蒸煮塔吉鍋地址:   忠誠路2段162號

電話:                       2877-1988

網站:http://www.dadido.com.tw/index.html

 

 

超推海鮮,海鮮真的非常美味,口感很滑嫩

搭配店家特製的醬汁,味道更提升

(野薑花薑醋醬,有機紅酒醋跟芝麻醬)

 

 

價格:   $798    &  $998(兩種價位)

還有下午茶非吃到飽的組合

 

值得二訪的一家餐廳呦~~

推薦指數: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Ps.店員都滿帥的呦!!!紅心紅心紅心

而且店員都有桌邊服務

我們去吃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是店員幫我們使用塔吉鍋蒸食材呢

除了火鍋店員沒有幫我們煮之外,店員服務都很周到

 

可是有一點不是很開心的就是,應該是"工讀生"服務態度就比較冷漠

我跟他說果汁沒有了,他默默的看了ㄧ眼,就說裡面還有然後就默默的消失了

後來我只好自己去到別的飲料

(後來發現是因為果汁出水口被籽籽卡住了,所以出不來)

 

其他在這家餐廳用餐的感覺都還不錯囉~~

 

 

 

就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

 

XOXO,

Jessica

P1120358.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