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動手做---超簡單的幸福料理 (南瓜濃湯,水果優格沙拉,香煎牛排,嫩烤雞腿,草莓鬆餅,巧克力餅乾)

P1160036.jpg

 今天要做的料理是非常完整的菜單

從前菜到甜點都有喔~

 

我們四個女生到對方家中轟炸廚房(誤)

是來做菜拉~哈哈

 

 

P1160027.jpg

首先來看一下今天的菜單

1.水果優格沙拉

2.南瓜濃湯

3.香烤大雞腿佐彩椒

4.香煎牛小排

5.原味鬆餅

6.巧克力/奶油造型餅乾

 

 

那我們先來看第一道水果優格沙拉

P1160020.jpg

 這個非常簡單

我相信只要會拿菜刀的朋友們一定會的

首先準備一些當季有的水果

食材:我們這次的水果是 香蕉.草莓.奇異果

 

Q:奇異果要怎麼去皮?

我剛剛上看到有一個超快速又神奇的方法

大家可以看影片

 

影片中教大家的是將奇異果對切之後

找牙簽繞著奇異果的皮與果肉一圈

皮肉就會分離了!

好像很厲害!!

 

但是我當天是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奇異果去頭去尾之後對切

然後湯匙延著果肉與皮繞一圈

 

步驟:

1.把水果洗淨之後切丁

2.擺盤

3.加入優格

4.上桌

 

(是不是非常輕鬆容易呢!)

 


 

第二道 南瓜濃湯

P1160029.jpg

 材料:南瓜 牛奶 胡椒 奶粉

 

步驟:

1.將南瓜蒸熟

2.蒸熟的南瓜與牛奶跟奶粉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

3.灑點胡椒調味

 

完成!

(也太簡單了吧......)

 

 


 

第三道 香烤大雞腿佐彩椒

4.jpg

這一道原本想要做義式風格的

但是因為醃雞腿的時候,朋友是拿台式的醬料去做醃漬

所以烤出來的味道蠻像滷雞腿的味道

 

食材:  雞腿數支(我們用的是大雞腿)/蘆筍/番茄/彩椒

步驟:

1.先將雞腿醃漬入味

(若是要走西洋風味的話,將去骨雞腿裡有筋的地方切斷(避免進烤箱時縮起),並將肉較厚的 地方用刀橫切片平,抹一點鹽備用。

蒜頭切成細末及迷迭香或是義式香料放入一個碗中,把醬油、糖、 白酒調勻,淋在雞腿上,稍加按摩。

保鮮膜封起,放入冰箱醃至少四個小時。)

以上食譜來自這裡

 

2.烤箱預熱,以200度左右的溫度烤雞腿

3.適時翻面

4.翻面的時候可以加入蔬菜烤

5.完成~

 

 

注意事項:

這道會比較費工,因為要先醃漬雞肉

還有烤箱火侯的拿捏,可能會面臨外面熟了裡面卻沒有熟的窘境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烤箱烤鹹食,不太了解整個步驟

(當天我是負責甜食的哈哈)

可能要多練習幾次,就能上手。

 

 


 

第四道  香煎牛小排

P1160021.jpg

食材:  菲力牛排(不確定,因為不是我負責買食材 哈哈)/小番茄//蘆筍

 

步驟:

1.書蔡先拿去烤箱烤

2.牛小排切成塊狀

3.平底鍋煎至約5分熟

4.灑點海鹽與黑胡椒

5.上桌

 

注意事項:

這道其實滿簡單的,比較不容易的部分是牛肉要怎麼切的部分

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是要逆紋切(點這裡)

 


 

第五道 原味鬆餅

P1160016.jpg

材料: 鬆餅粉/鮮奶/水果

做法: 這道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做

就按照買來的鬆餅粉外的步驟跟著一起做

不過要注意的是,鬆餅粉要攪拌均勻喔~!

 

3.jpg

2.jpg

這是我們再用鬆餅機做鬆餅的樣子~哈哈

大家整個都很新奇~

 


 

第六道 奶油/巧克力餅乾

P1160018.jpg 

 材料與步驟因為我都沒有參與到~哈哈

所以也不太清楚這要怎麼做~

只知道熱量很高,奶油加了很多而已><

 

不過做餅乾讓我發現我真的沒有什麼繪畫天分

要做出有趣的圖形滿困難的

哈哈,美工天份已經離我遠去了~TAT

 


以上就是我們的轟炸廚房之旅

做飯真的很好玩喔~

大家有空可以三五好友一起去做飯喔~

體驗看看有趣的生活

1.jpg

 

 

 

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單元

KISS,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