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台東旅遊日記。史前博物館

其實這裡只是我們的雨天備案

原本我們預訂的行程是去初鹿牧場

可是其到一半眼看眼前的道路烏雲重重

所以我們就改道前往使前博物館

 

Day 1:租單車玩池上→大池豆包店夜。台東鐵道藝術村

榕樹下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太麻里。吉廬夫敢民宿

Day 2:太麻里金針山第一曙光公園香港吳媽媽宇治金時

富岡漁港→琵琶湖台東。艾克斯民宿七里香水煎包寶桑湯圓→星星部落

Day 3:客來吃樂 綠豆算→台東史前博物館→老東台米苔目→回程

 

憑學生證門票可以有折扣的樣子(有點忘了)

只記得那裏面超冷的!

還好我有在包包中放一條披巾

(在摩托車上可以檔風、遮陽光,室內可以防寒)

 

其實我對博物館一向沒有什麼好感

(大概是慧根不夠?!)

 

我們那時候去的時候,裡面的展示有:

1.史前文物

2.育嬰背袋的文化

3.少數民族的傳統服飾

4.台灣原住民的文化

(這是我印象中有的展覽)

 

育嬰文話我覺得很有趣,

可以看到不同生活水平、不同文化的國家帶小孩的方式

有些地方比較貧苦一些

但是他們還是運用了再地的一些材料製作育嬰袋

可以邊工作邊帶小孩。

(好感人!)

 

 

其實我很喜歡這一面牆的設計

雖然我不知道牆上的那是甚麼

不過拍起來的效果很好

(可能是當天穿的衣服色系友搭配到的緣故)

 

 

 

接下來我對少數民俗的傳統服飾也很有興趣

每個族的女生身上都有搭配不同的飾品

大多都是華麗的感覺

(好漂亮)

 

其他展區部分我也有隨手拍拍了幾張

 

 

要特別說一下首圖的那張照片

我也覺得這個設置很有趣

牆上用紅色的字體寫上:

為未來珍惜過去

沒有歷史,就沒有根

沒有根,就沒有未來

上面那個像岩石的東西

會變化顏色

有時候是藍色有時是綠色

好像還有橘色甚麼的,不過我有點忘記了>"<

 

看起來真的非常漂亮呢!

 

 

展覽期間有點無聊,偷偷搞笑一下

還有騷擾一下雕像(誤!)

 

 

離開史前博物館前,來拍個穿搭照紀念一下

 

 


結束了史前博物館的參觀之後

我們先回到民宿拿我們的行李

 

介紹民宿的時候有提到,我很喜歡窗前有個小平台的設計

可以在這裡休息、看看風景

雖然家中沒有這樣的設計

在民宿就只好滿足自己拍拍照過過癮

(可惜燈光偏黃,照起還就有點小失望)

 

 

民宿距離火車站騎車大約3~5分鐘,走路大約10~15分鐘

算滿近的呢!

 

回程!

我們將台東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從台東往花蓮的車廂,陽光灑落

因為人潮較少,也顯得更寧靜

眼前的田野風光隨著火車開過

如同畫般在眼前呈現生動的藝術

 

台東的美景、台東的美食、台東的好

經過這一趟短短的旅程,刻印在腦海中

 

希望有機會看到我文章的妳們

也可以透過我拍的不專業照片和我一起欣賞台東的美

台東,我們下次見。

 

 

更多相關台東的旅遊文章:

台東。火車站住宿~艾克斯民宿
台東。太麻里住宿~吉廬夫敢民宿
台東。記食~米苔目的大對決 榕樹下 vs. 老東台
台東。記食~寶桑湯圓
台東。記食~客來吃樂 綠豆算
台東。記食~大池豆包店
台東。記食~香港吳媽媽 宇治金時
台東。記食~~七里香水煎包
台東三天兩夜旅遊日記。騎單車玩池上
台東三天兩日旅遊日記。夜遊台東鐵道藝術村
台東旅遊日記。太麻里金針花遊記
台東旅遊日記。第一曙光公園
台東旅遊日記。聽說琵琶湖很美?才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