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關西旅遊日記。DAY 6 東山散策 京都必去景點 清水寺+地主神社 #4

 

本次日本旅遊行程如下:2014 11/28~12/7

Day 1傍晚到大阪住宿:airbnb超便宜民宿新齋橋:一蘭拉麵

Day 2大阪周遊兩日券大阪的歷史:天守閣超便宜美味的鮭魚卵丼飯

                 今昔生活館:體驗穿和服住之江溫泉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展望台看夜景

Day 3大阪周遊兩日券通天閣:登高看風景八重勝炸串

                 日式老房子民宿Yocolla Island天保山摩天輪瑪麗亞觀光船

                 海遊館前企鵝遊行WTC大阪府咲洲(庁舍)行政大樓展望台(夜景)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Day 4奈良一日遊中谷堂麻糬奈良町亂走走猿沢池興福寺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賞楓葉釜飯志津香東福寺黑門市場

Day 5嵐山一日遊渡月橋三忠豆腐竹林小徑野宮神社

                新京極錦天満宮阪急車站寄放行李條河原町溫馨民宿

Day 6東山散策八阪神社五重塔名物立食(拉麵)茶寮都路里

                  金井金比羅宮 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永觀堂賞夜楓

Day 7下鴨神社龍安寺錦市場京都車站看燈光秀

Day 8西本願寺伏見稻荷神社祉園尋找藝妓

Day 9京都近郊遊宇治一日遊抹茶的故鄉奈良公園看小鹿夜宿關西機場

Day 10搭乘樂桃回台北

 

今天的行程

Day 6東山散策八阪神社五重塔名物立食(拉麵)茶寮都路里

                  金井金比羅宮 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永觀堂賞夜楓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拉~清水寺

原本清水寺我試安排在晚上賞夜楓的

不過行成意外的比我預期的還要早結束,就變成下午先看清水寺了

 

原本我是想要先去地主神社,晚上在逛清水寺的

不過到了現場發現,原來地主神社跟清水寺是一起的阿~

所以我們就一併參觀拉

 

 

地主神社的主祭神是大國主,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我原本有意想要買一對愛情御守的

不過媽媽在旁邊我實在有點尷尬

只好宣告放棄,現在頗遺憾阿:(

日本神社文化中的御洗手,真的好有趣喔

不過那時候是深秋,水無敵冰的

我都快凍慘了凍僵

 

敲個鐘,祈求良緣快快出現紅心紅心

有情人的則是祈望能夠長長久久

我跟媽媽這樣說,他說跟我爸已經相處很久了

算是別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雕像拿個槌子,旁邊有一隻兔子

是吳剛伐木的概念嗎?

再度拉拉鈴鐺祈禱好姻緣紅心飛吻

 

 

參觀完地主神社之後,我們前往旁邊的清水寺參觀

從清水寺看出去的風景雖然壯闊,但是沒有從旁邊一角看來的美

因為從清水寺旁邊看,不僅可以將清水寺拍入,也能將火紅的楓葉拍入照片中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清水寺的楓葉已掉落一半

沒人幫我們拍,自拍留一下紀念

這些光禿的樹木,就是原本滿遍的楓葉樹

可惜我們晚來了,不然全數盛開的時候一定相當動人

 

照片中的清水寺看起來不是很大也不是很高,

但如果現場看的話

清水寺真的非常非常的高

下面是用木頭的柱子一根一根交疊固定的

很好奇木頭的柱子都不會腐蝕或是蛀蟲嗎?

 

 

我們參觀完清水寺之後,繼續往寺廟周遭晃晃

這兒還有一個小塔呢

我們去的當天還有一群可愛的日本國中生在那拍照

彼此互相捉弄、搞笑

想想幾年前我也是這樣阿~(遠目,哈哈)

 

換一個角度看清水寺

妳們看看,下面真的是用木頭柱子固定的喔

好厲害驚訝

 

繞一繞走一走,發現有一處的楓紅尚未凋謝

找到一個比較合適的拍照景點,開始進入拍拍模式

我真的覺得我看起來不像大學生阿....

為甚麼有個老臉咧

再度自拍是必要的

哈哈哈哈哈

雖然不是說非常茂盛,但是照片拍下來也是滿美的呢

再走一走,發現有一整排的楓葉樹

不過這裡的人就多了許多

要找到巧妙避開人群的角度不容易阿

媽媽也是幫我拍了無數張照片之後,才生出幾張不錯的成品

哈哈

這張我很喜歡,可是後面有個阿桑亂入

可惡!!!

我又不會修圖目瞪口呆

 

接著再往後走,這兒有個小池塘

不過楓葉都掉光了

不然如果水波倒映這幾顆火紅的楓葉樹

畫面一定美到令人窒息

走到接進出口的地方,發現小景點

快來拍拍拍拍拍~~

這時候剛好是傍晚時分

西下的夕陽照落,把楓葉樹由熱情如火照射到閃閃發亮呢

真的很美吧~~^^

 

參觀清水寺的時間不長,頂多約1~1.5個小時

我們走出這兒的時候,雖然已經接近閉館時間,卻一樣是人滿為患

來個到此一遊拍拍紀念一番,是必要的阿~

誰叫我們是標準的觀光客呢

清水寺前的商店街

販賣許多名產

不過我沒有買甚麼戰利品

只有買了一疊明信片

建議大家貨比三家不吃虧喔

 

接下來我們回到祇園吃吃晚餐,晚上又衝去看夜楓拉~

以上遊記報告完畢~~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