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關西旅遊日記。DAY 5 嵐山一日遊

本次日本旅遊行程如下:2014 11/28~12/7

Day 1傍晚到大阪住宿:airbnb超便宜民宿新齋橋:一蘭拉麵

Day 2大阪周遊兩日券大阪的歷史:天守閣超便宜美味的鮭魚卵丼飯

                 今昔生活館:體驗穿和服住之江溫泉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北極星蛋包飯梅田展望台看夜景

Day 3大阪周遊兩日券通天閣:登高看風景八重勝炸串

                 日式老房子民宿Yocolla Island天保山摩天輪瑪麗亞觀光船

                 海遊館前企鵝遊行WTC大阪府咲洲(庁舍)行政大樓展望台(夜景)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Day 4奈良一日遊中谷堂麻糬奈良町亂走走猿沢池興福寺

                  春日大社奈良公園賞楓葉釜飯志津香東福寺黑門市場

Day 5嵐山一日遊渡月橋三忠豆腐竹林小徑野宮神社

                新京極錦天満宮阪急車站寄放行李條河原町溫馨民宿

Day 6八阪神社五重塔名物立食(拉麵)茶寮都路里

                  金井金比羅宮 二年阪/三年阪清水寺永觀堂賞夜楓

Day 7下鴨神社龍安寺錦市場京都車站看燈光秀

Day 8西本願寺伏見稻荷神社祉園尋找藝妓

Day 9宇治一日遊抹茶的故鄉奈良公園看小鹿夜宿關西機場

Day 10搭乘樂桃回台北

 

 

我們這次在台灣就有先買好大阪到京都嵐山的阪急一日票券

這次在京都的住宿非常方便喔!民宿旁邊就是百貨公司呢

條河原町溫馨民宿

 

之前上網研究很久說要怎麼從我們住的動物園前站搭車前往京都

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寫的非常的詳細喔!!

我們這次是搭堺筋線轉往淡路搭往河員町方向的電車

從大阪搭阪急電鐵到京都四条河原町

京都到大阪的另一個選擇-阪急電鐵

推薦給妳們這兩篇文章,都寫的非常詳細喔

 

尤其是我看第一篇文章,讓我原本有點擔心復雜的交通會考倒我

結果意外的非常順利呢!!

 

我們先到河原町站放我們的行李

原本上網查說放行李的置物櫃非常少

讓我膽戰心驚說去了之後被放滿了要怎麼辦

(這個部分之後再寫文章,現在先從遊記開始寫~~)

河原町到嵐山需要到這一站去轉車

網路上有更多的分享,這裡就不贅述拉

 

從阪急車站到渡月橋還要走一段路喔。大約是10分鐘吧

這天的天氣不錯呢,還好沒有下雨

之前查了許多嵐山的活動

可是嵐山小火車/保川今船等等

可是我們因為因為行程/金錢等考量,就沒有前往了

 

先來放上一張嵐山的地圖,我之前也是靠這張地圖研究許久呢

 

 

按照原訂計畫,我想要去看猴子公園

岩田山猴子公園 550圓門票

可是媽媽說有點無聊,門票有點小貴貴

我就只好放棄這個行程

嗚嗚,我是真的覺得這些猴子感覺滿有趣的阿

雖然說滿少華人去猴子園看看的資訊,不過歪果仔似乎非常熱衷耶

沒有去猴子公園,我們就在他附近拍拍照

 

 

 

從猴子公園的路往回走到嵐山比較熱鬧的區域,會經過渡月橋

這片景色真的滿美呢

不過雖然看起來有陽光,當時的風吹下來也是挺涼的><

 

接著我們就亂走走晃晃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久遠,我都忘記我們都早到哪兒去了

如果我沒記錯這裡好像是天龍寺附近,不過我沒有進去參觀就是了

我在幫媽媽拍照的時候,

後面走過來的一對年輕的夫婦很好心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我跟媽媽又有了少數的合照拉~~^^

 

因為沒有進去參觀,我也真的不記得這是哪兒了~~

不過風景真的很漂亮

陽光灑落,火紅的楓葉樹更顯得光彩奪目紅心紅心

 

 

在嵐山,我事先做了不少功課

看來看去就是這一家三忠豆腐店價格便宜、人更是多到爆炸

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們就在這解決掉我們的午餐拉

看這一碗麵分量不大,味道也滿清淡的

招牌上寫著溫豆腐,我們樂於當觀光客

想說來京都有名的料理之一就是湯豆腐

點份來吃吃看,味道只能說無敵養身阿~~哈哈哈哈哈

 

 

三忠豆腐往竹林小徑的路上,有一家賣小丸子的店

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

我就點了一份綠色的吃吃看(想說那應該是抹茶吧)

結果她是艾草不是抹茶阿~~

我不愛這個味道,有點傷心破碎的心

 

接著我們慢步於竹林小徑,

鬱鬱蒼蒼的巨大竹林,遮蔽了大部分的陽光

不少人坐著人力車遊覽京都呢

 

 

 

走著走著就會到了野宮神社,這兒的神社小小的,但是人卻滿多的哈哈

而且拉人力車的車伕都會在這停留一下,給遊客們下車走走呢

 

 

 

 

裡面還有狐狸呢~不知道狐狸也是神明嗎?

 

 

 

 

過了野宮神社之後,我們繼續沿著竹林小徑晃晃

不過發現過了野宮神社之後,人潮就明顯的比較少了呢

 

 

雖然我們到嵐山的時候,原本預定想要進去常寂光寺等看看楓葉

最後卻只有只過其門而不入,因為在門外就發現楓葉已經枯了一大半

不過我們沿路走走發現許多地方還有不錯的滿茂密的楓葉呢~

 

 

 

走一走還發現有個花園裡,樹上還有可愛的小精靈呢

 

 

火紅的楓樹,和湛藍的天空形成強烈的對比

 

 

出去玩真的時麼時候都要拍拍拍呢

雖然這遍楓葉沒有剛剛來的光彩奪目,但是也沒有深秋的一番風味

 

 

想不到逆光拍出來的楓葉更美呢

 

忘記走到哪邊,我們看到有個地方可以露天喝茶

不過因為找不到店員跟菜單,我也不知道怎麼點菜

只能默默的拍拍照就離開了。

 

沿路比較少觀光客的地方,我們就這樣隨意的拍拍照、逛逛商店

比較惋惜的,是當時沒有拍下很多的照片

現在要用不太靈光的腦袋回想還真不容易阿~~

 

在等媽媽上廁所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的公園拍拍照

恰巧這遍落葉和我的鞋子滿搭的呢

 

接著終於等到比較沒有什麼人的時候

我可以和竹林小徑拍拍照啦

 

走回市區的方向,又發現有個地方有漂亮的楓葉

我們趕緊跑來拍拍照

被花簇擁的感覺真美哈哈哈

(自己說...><)

 

 

這次回到市區的大街上

有經過京福電鐵想說來逛逛

之前做功課有爬文到這裡可以泡泡腳,不過後來我跟媽媽都覺得還好

所以就沒有過來泡了

事後想想,應該多做一點觀光客做的事情

不然旅行容易留遺憾阿~~>"<

 

回到度月橋,換了另外一個角度看

視野也不太相同呢

 

找到了路人幫我們拍拍照,雖然有點小過曝,不過感覺滿不錯的^^

媽媽都不取景,幫我亂拍

嵐山一日遊再度的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就結束了呢

 

離開前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等待搭電車中,雖然看起來頗有度假的感覺

不過當時候冷風吹過,真的是無敵冷阿!!!!!!!!!!疑惑

 

 

回到京都市區,我們原本想說提早先回民宿放行李的

不過和民宿老闆通信之後,老闆說他在東京

我們只好繼續在市區逛逛

 

這時候我們走到新京極隨意走走逛逛

先來到商店街的錦天滿宮參觀一下

這張是我利用石柱子當腳架拍的

 

 

 

 

這是我們逛街逛一逛發現的

走一走看到一家拉麵店感覺還不錯,不過我沒有記店名

這家還不錯,說你是學生的話

還有特別版的學生分量喔!

價錢一樣,但是份量更多喔!!

我有看到隔壁的日本男學生點的分量霹靂無敵大的

 
 
 
 
 
 
 
 
 
 
 
 
 
 
 
 
 

 

 

來到日本第五天,我終於開始買東西拉~

這是今天的戰利品哈哈

 

以上就是本次的遊記

希望你們喜歡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