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溫哥華記旅 〉一個人的旅行城市散記 #1

事隔一年,我的2015打工旅遊文章還是沒有寫完...
 
實在是殘念,最後來到旅行的尾聲,就是為期近兩周的溫哥華旅行
 
基本上對於溫哥華一直沒有太大的期望
 
因為原本是要開車和旅伴一起去國家公園,結果最後變我一個人獨自走天下
 
因此,只能說是...隨意走走看看就好了~當作人生的度假。
 
 
 
 
 
 

旅遊日期(2015/10/22~10/31共計10天)

Day 1  (10/21)◄波特蘭 溫哥華 入住溫哥華的華人民宿

Day 2  (10/22)◄伊莉莎白公園 ☞ 大華超市

Day 3  (10/23)◄ Lynn Canyon Park

Day 4  (10/24)◄ Outlet Grandville Island Roots Outlet

Day 5  (10/25)◄ Stanly Park Downtown

Day 6  (10/26)◄ 溫哥華島旅遊 Beacon Hill Park ☞  議會大廈

Day 7  (10/27)◄ 溫哥華島旅遊 Buchart Garden ☞  James Bay  ☞  Fisherman’s Wharf Sydney

Day 8  (10/28)◄ Downtown ☞  Outlet

Day 9  (10/29)◄ Grouse Mountain

Day 10  (10/30)◄ Public Library ☞ Holy Rosary Cathedral  ☞  Gastown ☞  John Hendry Park

☞  Science Park夜景

Day 11 (10/31)◄ Vancouver Seoul

 

 

 

第一天抵達溫哥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自己一個人扛著兩個大行李箱爬上爬下的,非常累人

我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佩服我自己一手29吋另一手24吋的行李箱趴趴走

 

 

 

●伊莉莎白公園

民宿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伊麗莎白公園
我去的時候秋天有點進入尾聲,沒有目睹到滿片楓紅,只剩滿地的楓葉
不過有另外一種美感
 
 
 
 
這張照片我拍了好久,想要呈現出之前在哈利波特看到的那種感覺
 
巨大的樹,與小小的人做為對比,並配上滿地的落葉
 
還有因為我沒有帶腳架,所以都是拿包包充當腳架自拍
 
到最後都變成自拍達人了~~~哈哈哈
 
 
 
 
雖然公園裡有鴛鴦或是小鴨不足為奇,但是我記得當我路過這片小池塘
 
看到一對老夫妻相依的靠著彼此休息並欣賞眼前的池塘景致
 
那一刻一股溫暖的感覺襲捲心頭,想著自己年老的時候也能有這片閒情逸致
 
 
正當我獨自一人看著眼前一對對鴛鴦戲水的時候,一抬轎車停靠在池塘邊的道路旁
 
一群講中文的遊客三三兩兩下車,我看著這群遊客打扮得光鮮亮麗,和當地的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而隨著人漸多,也多了一分吵雜,難得的平靜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便離開這片小淨土,繼續持續在公園隨意閒晃的腳步
 
 
 
 
走到一處眼尖一看,怎麼遠方有個小動物在奔跑?
 
好像是一隻小狐狸呢~
 
挖~想不到公園裡還有這麼多野生動物~
 
這是讓我愛上溫哥華的一個理由之一
 
悠閒的氣息與城市綠洲
 
 
 
 
 
轉個彎,發現一片像是日式花園的地方
 
細心維護的草皮與樹木
 
還有正在綻放中的楓紅與銀杏,讓我想到2014年去日本的賞楓之旅
 
 
 
 
 
這裡是從民宿走出來的步道,只剩一片掉落的楓紅
 
盛開的時候一定美不勝收阿~
 
 
 
 
 
 
 
Lynn Canyon Park
 
 
想去走Capilano吊橋,可是google了一下發現多數人都比較推薦同樣是吊橋卻是免費的LYNN CANYON
 
 
當然,因為這裡可以有公車直達也是我考量的因素之一
 
來到這裡比較不方便一點(就是要多轉幾次車)
 
 
首先要先去搭渡輪再轉公車
 
交通資訊:(截至官網)
 

Lynn Canyon Park is located East of North Vancouver in Lynn Valley. The park is easy to find and accessible by bus.

If you are traveling by bus there are various routes to take depending on your location. From Downtown Vancouver take the sea bus across to the Lonsdale Quay bus loop and take either bus #228, or #229.

Bus #228 will take you to Lynn Valley Center, which is about a 15 minute walk from Lynn Canyon Park’s main entrance. Bus #229 will also take you to Lynn Valley Centre. You then have to transfer to Bus #227 to be taken directly to Lynn Canyon Park’s main entrance.

It is suggested to walk the 15 minutes to the park entrance as Bus #227 is a smaller community shuttle.

1.從市中心過去的話,要先搭渡輪再到轉車中心改搭乘#228, or #229.

#228公車會搭到Lynn Valley Center,從這裡步行到主要入口大約是15分鐘的路程

#229公車也會搭到Lynn Valley Center,可以轉乘#227直達入口

#227公車是小型的社區巴士,比較建議直接花15分鐘步行喔!

 

 

 

先到市中心搭乘渡輪,渡輪搭乘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左右,非常快喔!

 

 

那時候正值萬聖節,家家戶戶都把自己的房屋裝飾成鬼屋的樣子

這戶人家是我看到最像的案例了!!!

好厲害喔~~~~

 

LYNN CANYON我認為在溫哥華是一個值得前往的地方

因為國家公園內可以爬山、健行,甚至是釣魚

即使神麼都不做,只是來這裡隨意的走走晃晃都是很棒的體驗

 

 

遇到一個釣魚的先生幫我拍照,他說這個湖比較小,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是對我來說這裡已經很棒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要去班夫國家公園的說.....)殘念…

 

 

一邊爬山也不忘自拍~哈哈

 

Lynn Canyon的吊橋就是不長的一個吊橋

橋上的風景我已經完全忘記了~

但是在公園內隨意走走的記憶還是深刻不已

 

是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喜歡這種大自然森林的

以前我都以為自己只喜歡海邊或是都市

 

整體而言,這裡是可以待個一天到半天的時間,不只是健行爬山

都已經搭渡輪來到這一頭了,多花點時間走走看看也是不錯的喔!!

 

 

 

 

●Stanly Park 腳踏車一日遊

這裡我之前只有待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而且為了配合腳踏車租借的2小時,我覺得當時應該多花一點錢直接借一整天的~

 

 

這裡不僅是城市的綠洲,更有一大片的公園/海灘/河濱

騎到高點還可以眺望溫哥華的風景

 

進入公園的時候又發現一小片的楓樹~

 
 
 
 
 
 
不只是日本的小巧楓葉,還有加拿大的特大號楓葉
 
比我的臉還大阿~~~~~
 
 
 
 
 
 
 
 
騎腳踏車到最高點
 
 
真得很懷念那個時候的旅遊時光呢~
 
風景怎麼拍怎麼美阿~~~
 
 
 
 
 
不只是風景而已,還有大量出沒的浣熊
 
完全不怕人,會直接跟你討食物吃
 
我也做了最壞的示範,為他吃餅乾......
 
但是看到他吃食物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
 
 
 
 
 
 
 
 
 
溫哥華一遊,就在我隨意走走晃晃的街景照先告一個段落拉~~~
 
下一回我門再見~~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