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溫哥華住宿。華人民宿 林家客棧

這一趟溫哥華旅程充滿了多災多難

其實美國行程一開始也沒有想像中來的順利

 

為什麼會說溫哥華的旅程多災多難呢?

因為一開始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和一個旅伴約好要一起去溫哥華

對方機票/住宿都訂好了,連租車的事情也都安排好了

可是我到了美國打工之後不久,對方發生了一點事情...

無法前往,就變成我自己一個人去了

 

 

因為溫哥華的事情滿麻煩的

我需要重新更改機票時間與住宿

因為原本跟旅伴得話我們要去國家公園,所以待在溫哥華的時間會比較久

但是因為對方不能跟我一起去了,我自己玩的時間就會縮短

所以需要更改機票時間(溫哥華到韓國與韓國回台灣)

那因為我去玩溫哥華之後要去韓國玩(轉機停點),韓國回台灣的機票時間也需要更改/住宿也是

總而言之是一個牽一髮動全身的事情

 

 

回想起來,我在美國應該是要很開心的玩耍

結果很多時間都在處理一些鳥事

心情有時後真得滿差的

我在美國還有學到一件事情,就是如何讓自己短時間支內拋開負面情緒

可是回到台灣之後卻無法繼續執行

我覺得滿遺憾的,因為在台灣沒有辦法讓自己用「忙碌」來忘記煩惱~

而且我又是個特別愛鑽牛角尖的人QQ

這一點有待加強。

 

雖然第一位旅伴因為有點困難無法和我一起去加拿大

可是我後來在背包客棧又找到另外一個旅伴

可是很不幸的那位旅伴過了不久又告訴我他臨時有點狀況,所以無法一起去了

我的心情真的是像洗三溫暖一樣

最後多次尋找旅伴失敗的情況下,我決定自己一個人玩好了

開始了為期2週的加拿大一個人旅行

 

 

 

好了,前言扯遠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到這次在溫哥華的民宿吧~

 

林家客棧:

位置/地址:5668 Ash Street Vancouver, BC V5Z 3G7

電話:001-604-2663633, 001-604-8288188

傳真:001-604-2663718

電子郵件:linsinn@hotmail.com

 

 

為什麼會選擇這一間民宿?

因為當時在背包客棧與民宿之間很難抉擇

考量的點有交通距離金額

背包客棧與這間民宿的金額是差不多的

可是背包客棧的地點位於市中心

再來是同樣的價位,可是背包客棧是一個床位

可是這間民宿我可以享有單獨得一個人空間(雅房)

當時想想我需要住比較長的時間(大約快2週)

因為那時後考慮的時候我是在台灣先訂的

還沒有正式的住過背包客棧

(第一次住是在美西旅遊的時候)

 

擔心長時間要入住,那時後行李很多(美西最後一站,會有滿滿的兩箱東西)

所以經過多方考量之後,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對我當時的情況會比較合適一點

所以選擇了這一間民宿。

 

 

實際入住經驗的注意事項

因為我那時後訂的時間很早(大概前半年就預訂了)

所以老闆娘給我比較寬裕的選擇權

這一點真得滿感謝老闆娘的

而且我也跟他更改過多次的房間與時間

他都願意接待我~這一點我自己是覺得滿不好意思的

 

可是實際入住之後,我覺得有幾點是大家入住前需要先了解的

比如說這間民宿我覺得感覺很像是借住別人家(寄人籬下而不是入住民宿)

 

雖然說跟民宿老闆一起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入住之前我也有寫信問過老闆娘說能不能開火煮東西

他說可以,也有提供烹飪工具(鍋碗瓢盆等等)

可是實際入住的時候,老闆娘說不能爆炒東西只能水煮或是沒有油煙的烹飪方式

還有幾個碰到的狀況…..

 

 

例子一:碗等其他餐具有主客差別

他看到我在使用碗與餐具,他問我說你從哪裡拿來的?

房客只能使用哪一些餐具,不能自己隨便拿

 

好吧,主客有差別這點我也沒有意見

我認為這一點分開沒有問題,可是既然是經營民宿

為什麼不把這些規劃做的完善一點?

把一些餐具規劃成為客人使用的

而不是沒有規劃與分別,客人使用的時候才告知需要分開?

(還是客人入住本來就應該要先問呢?,我覺得很困惑)

 

 

 

例子二:所有的油米醬醋茶等等都不提供,要自己購買

老闆娘看到我在用油與醬油,他就跑來問我說你在幹嘛

為什麼要開他的櫃子(放醬料那些的櫃子)

我說我要烹飪要使用醬料

 

他才說他們民宿是不提供這一些的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民宿的這些東西納入私人財產不能公共使用

 

 

入住到別人的民宿,需要遵守對方的規則這一點我明白

由於之前入住Airbnb還有Hostel,這些東西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所以不習慣也不太清楚說提供了廚房但是佐料被分配成私人財產

這樣到底是房客我要求太多,還是說房東不夠大方?

 

 

 

例子三:房客的大門與後門進出分開制

我入住的房間位於地下室,入住的時候老闆娘有跟我說後門的進出方式

而隔天我從大門出門

回來之後她跟我說因為我住的是地下室的房型

(下圖是地下室房間出入的門)

大門(位於1樓)是給住在2樓的房客使用的

我沒有大門的鑰匙,所以不可以從大門出入(需要大門鑰匙鎖門)

 

 

這點我覺得可以沒有問題,但是老闆娘應該要事先跟房客說清楚

而不是事後發生了才講,而且講話的口氣也會有影響

反而讓我覺得感覺不太舒服

 

 

例子四:冰箱的分開始用

如同上述所提,我住的房間位於地下室

地下室有一個吧台與冰箱,但是廚房位於1樓

(下圖是地下室的冰箱)

我那時候把我從超市買的東西冰到廚房的冰箱

老闆娘看到之後,就跟我說我是住在樓下的房客

東西只能冰到樓下的冰箱

等於說我每一次都要從樓下把食材拿到樓上去煮

真得滿不方便的

(下圖為1樓的廚房區域)

 

我覺得如果房東不喜歡樓下房客東西都與樓上房客共用,那是不是樓下也需要一個廚房?

這樣對於雙方的房客才公平與方便?

 

 

例子五:電磁爐的共用規則

有一次我自己在廚房煮東西,那時候都沒有人在使用餐廳說是廚房

而是我用到一半,老闆娘突然來到廚房要使用廚房的電磁爐

廚用共有2個電磁爐,那時候我兩個都有在使用

老闆娘看到我在使用,她沒有辦法用

她就說每次一個人只能用一個電磁爐,不能一次佔用兩個,這樣別人不能使用

可是當時整個廚房就只有我一個人,老闆娘之前也沒有這樣的規定

我當時有跟他說,因為我在用的時候都沒有人阿!

 

這樣子給我的感覺真得很差,因為她一開始也沒有說明

而是他要用東西的時候,我正在用,所以衍生出了很多的規訂出來

感覺就很像因為住他家,所以凡事都要聽她得一樣。

 

 

以上幾點都是我在入住的時候一開始碰到的

也是讓我非常不習慣的地方

而且碰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的感覺不太好

因為老闆娘給我的感覺好像是親戚借住到別人家而不是我付費住在民宿

這邊想要說的地方是,我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民宿應該要注意很多事項

像是住到Airbnb的概念,住到別人家很多事情要注意

可是多數的房東對房客就是分享自己的空間或是住家給旅客

而不是這一間民宿給我的感覺是說以營利為目的而不是給旅客一個舒適居住的地方

 

而以上這幾點我認為是未來有機會要入住這間民宿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想這間民宿比較適合早出晚歸不會長時間待在民宿的人

適合只是要一個棲身地方的旅客

 

 

而且藉由這次的經驗,我不太想要找中國人開的海外華人民宿了

這裡不是要戰論國籍的問題

而是真的給我的感覺不太好

我自己在台灣與其他國家(歐亞都有)入住過滿多次民宿

這一次的體驗真的是讓我感覺到不太喜歡與舒服的

未來寧可多花一點錢住別的地方,也不要住這種民宿。

 

 

以上的感想是我自己當下的體驗,不曉得之前與後來入住的旅客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受

但是希望給其他未來要入住的旅客一點建議

 

 

民宿環境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個民宿的環境吧

這是網站上與我實際入住的時候的民宿外觀

由外表看到感覺還不錯,滿漂亮的地方

(但是很可惜我不能從正門進出)

 

民宿位於巷弄內,但是位置滿好找的

從地鐵站出來約5分鐘就可以走到

附近有百貨公司與超市(在百貨公司內的Safeway)

距離Queen Elizabeth Park走路大約15分鐘

 

那從民宿那一站的地鐵搭到市區大約15分鐘吧

而且不需要轉線

 

 

走進民宿先看到的是客廳

外觀是西式的建築,裡面是傳統中式風格的傢具,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挺不搭嘎的

有一種回到以前港片的感覺呢~

之前看電影-富貴再逼人裡面那個年代的感覺

 

 

樓梯的設計倒是挺漂亮的

 

因為我這次入住的是地下室的房間,沒有看到樓上的房間長什麼樣子

所以就沒有樓上的房型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了

 

那我們來看到廚房的部分

廚房的整潔度還不錯,流理臺等區域都很乾淨呢~

 

 

沿著樓梯往下走,就是我住的地下是房型的區域

 

 

地下室總共有4間房間

有兩間是套房另外兩間為雅房

我住的是雅房,和另外一間雅房共享廁所

廁所的整潔也是不錯,滿乾淨的

 

 

接下來的照片畫質不是很好,因為那時候是Check Out很趕的時候拍的照片

大家加減看一下

洗衣機與空調設備也是位於地下室

可是地下是莫名得很冷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暖氣的關係

 

這是地下室的吧台區域,有洗手台/微波爐/冰箱等等

可是我不太喜歡在這裡用餐

感覺很冷也很冷清

 

不曉得老闆娘為什麼要收藏這麼多電視?!

 

 

因為我預訂的比較早,而民宿的網站沒有將所以的房間照片都提供出來

所以老闆娘人還不錯的提供我幾個房間可以選擇

這是老闆娘提供我選擇的房間一號

這間房間有兩張床,分別為單人床與雙人床,空間比較大一點

不過雙人床的床店非常的硬!

我不喜歡睡這種硬的床

所以後來我改選別的房間

一號房有衣櫃/書桌/還有ㄧ個比較大的窗戶

原本我是想要住這間的,可是床真的太硬決定還是放棄

 

 

 

接下來我們看到是二號房

地下室這兩間房間都有ㄧ個缺點,就是燈光昏暗

只有檯燈可以使用

我比較喜歡明亮的感覺

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我放了一個29吋另外一個24吋的行李廂還是有條路可以走

所以一個人入住得化空間是還可以的~

兩個人就會稍嫌擠了一點

 

 

 

上面有提到說只有地下室房客出入的後門

每天就是從這個小門出入的

 

走出來之後再繞到前院的門(下圖的深色小鐵門)出去

 

 

除了前院以外,還有ㄧ個後院

 

 

 

房子本身滿大的,不過感覺挺冷清的,不太溫暖

(不過和我是淡季入住又住地下室有關係)

整潔度上面是做得滿不錯的,比Hostel乾淨

不過是我不會希望在二訪的住宿體驗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

 

 

林家客棧:

位置/地址:5668 Ash Street Vancouver, BC V5Z 3G7

電話:001-604-2663633, 001-604-8288188

傳真:001-604-2663718

電子郵件:linsinn@hotmail.com

 

 

XO,

J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