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香港記旅 〉香港對不起,我沒辦法喜歡你

去年差不多現在,去了一趟香港

人家去香港都是只有三天兩夜,我硬是待了一個禮拜

而一般人會去的景點我都走了一回

 

印象最深刻的只有兩個地方

一個是太平山那個垂直將近90度的纜車

(讓我回想到在澳洲-藍山也搭過一樣接近90度的纜車)

另外一個就是圖"香港動植物公園"

 

那一天我在路上閒晃,早上先去佐敦吃了個燉奶

口感就不多說了,當下只覺得台灣的豆花比較好吃

 

一路搭著地鐵閒晃到市區,走著走著看到GOOGLE MAP上有一個不小的公園

其實這個公園並沒有特別有趣,許多的外籍勞工帶著外國寶寶野餐

只是在這個水泥都市中,占地廣闊並且有可愛動物的地方讓當時的我非常開心

 

裡面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猴子、烏龜、鳥類

儼然就是一個小型的動物園,而且不需要收門票

還記得我一路從平地爬上那個小山丘上的公園,,看著底下的圓環,紅白相間的計程車像是模型一樣穿梭

 

一個人站在被綠洲包圍的叢林裡,孤獨感卻沉重的壟罩我

我撥了電話給蛋頭,和距離半個地球以外的蛋頭一邊哭著一邊跟他說我很想他,

一邊討厭自己為什麼沒有買機票過去找他

 

 

拼了命,尋找了一段已經改變的事實

不服氣,在國外度日如年的揪心只剩追憶

不認輸,璀璨煙火就這樣從指間溜走

 

許多人會從香港當成自助旅行的第一站

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香港卻是一個無聊透頂的地方

 

懷念的是那個暑假在阿拉斯加寬闊的世界,而不是被高樓包圍的城市

那時候旅遊疲累心境影響了我對這趟旅程的感觸

 

其實香港是一個短暫旅遊的好地方,但是我應該不會想專程再去一次了

 

 

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