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美西旅遊〉拉斯維加斯不羈之旅。Grand Canyon大峽谷一日遊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醉後大丈夫那部電影

但是這一篇不是要講我在Vegas瘋狂的故事,而是走入國家公園一探奇異地理的旅遊日記

 

旅遊日期(2015/9/27~9/30,共計4天):

Day 1  (9/27)◄ LA Las Vegas (參加華人旅行團) 入住Circus Circus飯店

Day 2  (9/28)◄ 大峽谷一日遊Fantasy Show

Day 3  (9/29)◄ 市區逛逛 凱薩宮飯店下午茶

Day 3  (9/29)◄ Las Vegas LA

 

 

 

●前言

為什麼參加華人旅行團?

當時已經知道參加華人旅行團的缺點

1.費用不透明(許多費用要另外加)

2.拉車時間長,走馬看花

 

但是,因為我們是採用大眾運輸工具遊玩美國

因此,選擇這種有交通包辦的旅行團會是最方便的方式

當然,另外也看上旅行團便宜的飯店價格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四日游】拉斯维加斯1日自由活动、胡佛水坝 

這是我當時參加的旅行團

4人參加單人的價格絕對會比2人參加來的便宜

因此,如果可以找到旅伴一起前往,會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再次選擇,我不會選擇參加華人旅行團

因為參加旅行團的感覺給我不太好,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平價旅行團都是這樣

但是我這次的感想,就是這是以營利為目的

並沒有辦法讓你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旅遊品質

 

比如說,最讓大加詬病的原因,就是華人旅行團所有的費用都需要另加

像是小費/車資/餐費/門票等等,自費的項目很多

等於說你的團費只包含:交通與住宿

 

整體來看,絕對會比你自己租車訂房來的貴

但是沒辦法,這個旅行團能有市占率的原因

就是因為看準有旅客無法有語言溝通能力或是不知道如何自助旅行

一小部分是看到他便宜的價格

 

當時我參加的旅行團就是這樣子的客群為主

而佔多數都是中年的中國旅客

至於品質嘛,回到我原本開頭所提,真的不怎麼樣

 

另外,有一點需要特別註明

就是我們從LA到LV這一段路,因為旅行社要沿路載客

所以花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才抵達

我們早上7點左右搭車,下午3左右才到Vegas

這中間長時間的舟車勞頓真是快折磨死我了...

所以如果說各位也要參加華人團的話,旅行團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沿途載人.…

這點需要特別了解一下喔!!!!

 

 

 

 

●Circus Circus飯店

在拉斯維加斯,有許多的著名飯店

為什麼當時我們會選擇住這間呢?

就是因為看準旅行團便宜的價格

 

 

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距離主要熱鬧的區域有一段距離

而且應該有分新舊棟,我們入住的就是舊棟的房間

整體來說,就是一間中規中矩的房間

可是整潔上面,我就沒辦法給他很高的評價

 

因為在細微的地方常常有灰塵

或是突然有蟑螂爬過我的玻璃.....

 

不過夜景看到過去真的滿漂亮的~~~

 

Well,Vegas…

You know it’s a city never sleeps

 

 

 

●大峽谷一日遊(Grand Canyon)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以深達1500公尺,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聞名於世。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西北角。整個大峽谷走向為東西向,總長有349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

將大峽谷分為南緣跟北緣。整個國家公園總面積為1,217,403畝。在地形上是高原地形,

該地的高原稱為凱巴布高原(Kaibab)。

 

 

1919年的2月26日,經過美國國會的法案通過,正式將大峽谷最深、景色最壯麗的一段,

約有170公里長度的區域,成立了大峽谷國家公園,並建立起步道系統、生態與地質學的教育研究系統。

 

大峽谷國家公園分南北兩部分,南緣一年四季開放,有許多遊客服務;

北緣海拔比南緣稍為高一點兒,冬天下雪較厚,因此只有夏天開放,自然環境也保持得比較原始,

沒有任何公共交通可抵達。大部分人參觀大峽谷都只去了它的南緣。

 

大峽谷南緣距離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及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車程約5小時。

此外,大峽谷南緣還有火車站和小型飛機場,可以乘觀光火車(大峽谷鐵路)或駕駛私人小飛機抵達。

大峽谷南緣有穿梭巴士,夏天旺季時最靠裏的一段路會被劃分出來只允許穿梭巴士行走。

這條線上最後一站的景點跟先前的都不一樣,它讓你毫無阻礙地俯視科羅拉多河澎湃洶湧的景象。

 

大峽谷北緣臨近猶他州的地方還有兩個國家公園:

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這幾個公園都位於科羅拉多高原的邊緣:大峽谷最底層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

大峽谷最上層的岩石是錫安峽谷最底層的岩石;錫安峽谷最上層的岩石是布萊斯峽谷最底層的岩石;

布萊斯峽谷最上層的岩石是地球上最年輕的岩石。

因此若能參觀這三個國家公園,則能對地球的地質時代作一整體的認識。

(以上內容原自於維基百科)

 

 

參加華人旅行團大峽谷行程另外計價,單人 USD $90(含餐費)

 

當車上的導遊也有講到南大峽谷的行程

雖然門票便宜,但是車程遙遠

需要大概5個小時以上的車程,而且印象中只能待1個小時左右

我相信一般人是沒有辦法花來回大約10個小時,但是目的地只待一個小時的方案吧!

但是北大峽谷人煙較少,風景更美,甚至可以一次包辦3個國家公園

建議有開車的旅客可以直接到南大峽谷喔!!!!

 

 

沿途的風景就是這樣鳥不生蛋的沙漠

 

進入西大峽谷之後,會有一個類似解說村的地方

有許多早期西部的模擬建築與商店

 

或是可以免費搭上馬體驗

 

 

 

之後會再進入大峽谷園區內,進入園區之前會有人解說一下這裡的地形等等

花了超久的時間來到拉斯維加斯,終於到大峽谷了阿!!!!!

 

這個行程可以停留比較久,印象中大概是2-3個小時左右

可以沿路攀爬岩石,這裡也有供應餐點(含在門票內)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壯麗~

挖!!!!!我在電影中看到的場景,終於自己親眼所見了

有出現大峽谷的電影:127小時//臨門湊一腳….

 

等你待了30分鐘之後,覺得這裡好無聊,就是一堆岩石還有黃土...

認真覺得有山有水的自然景色比較適合我阿~~>"<

(有點後悔沒有去馬蹄灣與羚羊谷....感覺比這裡美太多)

 

但是我都來了,就要拍一大堆的照片阿~~~~

 

 

(真抱歉要來閃一下各位~~~)

 

 

來個全景看一下,是不是更壯闊了!!!!!

 

 

 

 

門票包含餐點,至於口味嘛...

我就不多說了,沒有魚蝦與好啦

 

 

 

●胡佛水壩Hoover Dam

該壩於1931年由第三十一任總統赫伯特·胡佛為化解美國大蕭條以來的困境及加速西南部地區的繁榮,

動工5000人興建。壩體最後一次水泥灌漿於1935年完成,比計劃提早2年竣工。

1935年9月30日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總統主持了竣工儀式。水電工程自1936年竣工發電。

建成之時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結構和發電設施。該壩高726英尺(高220公尺,底寬200公尺,頂寬14

公尺,堤長377公尺)。壩建成後形成人工湖米德湖,該湖為西半球最大人工湖,

湖區有6個碼頭,景致優美,已成為美國人遊艇滑水釣魚露營渡假聖地。

胡佛水壩位於州界上,且亞利桑那及內華達兩州有一小時之時差

故水壩兩端各設有一時鐘以方便過客對時。

(以上內容源自維基百科)

 

 

我對這個水壩沒有什麼太深刻的印象

就是太陽大到會死人,停遊覽車的地方到水壩需要走大約20分鐘的路程

 

 

我只對兩個字有興趣,就是胡佛

但是我想到的不是美國總統的那個胡佛,而是聯邦調查局的胡佛

 

約翰·埃德加·胡佛(英語:John Edgar Hoover,1895年1月1日-1972年5月2日),

美國聯邦調查局(The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BOI)由調查局改制之後的第一任局長,

任職長達48年,直到1972年逝世為止。

胡佛生前在美國民眾中聲望很高,但是死後有關他的爭議卻越來越激烈。

許多批評者認為,他的行為已經超出了聯邦調查局的職責範圍。

他利用聯邦調查局騷擾政治異見者和政治活動分子,收集整理政治領袖秘密檔案,還使用非法手段收集證據

也正是由於胡佛掌管聯邦調查局時間過長且富於爭議,現在的聯邦調查局局長任期限制為10年

(以上內容園自於維基百科)

更詳細的內容請看: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4%84%E7%BF%B0%C2%B7%E5%9F%83%E5%BE%B7%E5%8A%A0%C2%B7%E8%83%A1%E4%BD%9B

 

我會對這個名字有興趣,是因為在許多美國的電影當中

和犯罪有關的電影都會提到這個名字,我也記得他最令後人調侃的就是他的性向與變裝癖

(畢竟他身在早期那個封閉的社會)

 

 

 

  ●結語

事隔一年,再度回頭來看去過的景點,把我埋藏的深層的回憶就這樣挖了出來

當初那種細微幾乎快遺忘的記憶又再度重現,這也是我經營部落格的主要原因

可以幫助我記錄遊的趣事,也可以像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旅遊建議

 

 

大峽谷國家公園絕對是畢生都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這樣子壯闊的景致絕對讓你難以忘懷

電影裡或書上寫的再美麗,也比不上親自走一遭親眼所見來的深刻

 

最後,提醒各位

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參加華人旅遊團,前述的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當然,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訂住宿與接送

再另外參加大峽谷一日遊的行程

(以上是沒有交通工具的玩法)

剛剛看KK DAY看到大峽谷一日遊的團,價格還OK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6

 

 

這次拉斯維加斯的旅伴,就是我在阿拉斯加打工認識的夥伴們~~~

 

 

最後附上這個沿途看到一直閃閃發亮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希望妳們喜歡我的分享~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