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綜合測驗好緊張

這篇是美國打工的第一天文章~

 

先來前提說明一下

身為大四的我,和幾個同學一起趁著大學最後一年以學生的身分參加這個活動

於是我們就一起衝美國了!!!

 

 

我們報名的是CIEE

為甚麼會報CIEE呢?

因為這家口碑比較大,分享的人也比較多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只是我們一群都報CIEE就是了>'<)

 

 

參加綜合測驗前,也有在網路上爬文說口試的內容到底是怎麼樣

 

 

 

綜合測驗考試心得

PART1---聽力

大家都說聽的很不清楚,聽不太懂

我自己是覺得還好,算都聽的懂

 

只是要特別注意問題的開頭

比如說開頭是用SHE,可是他的選項回答卻用是HE

像:WIill Abby go to the party?

Yes.He's goning to the party tonight.

整句回答看似沒有問題,但是問題是問女生,回答是用男生(He)

沒有認真聽就容易忽略而答錯

要注意一下喔~

 

(建議有空可以練習一下多益聽力,我覺得蠻有用的,至少不會恍神,哈哈)

 

(聽力20題,我對14題)

 

 

 

 

 

 

PART2---閱讀

閱讀我覺得不難,但是問題很多陷阱題

(陷阱題還是同學考完跟我說有我才有發現TAT)

 

只是我覺得題目要多看個幾次

因為他把一句很簡單的話,用很複雜的方式表達

(有點繞一圈的感覺)

嚴格來說不難

(閱讀共80題,我對59題)

 

 

 

 

PART3---口語測驗

這個都是大多數人比較緊張的部分

我自己在考試前也是有點小緊張

一次考試15人,每個面試官   面試3人

問題大多是基本了解

我這次被問到的問題有:

1.為甚麼想要去美國打工

2.為甚麼你覺得雇主要用你

3.做過甚麼工作

4.工作內容是甚麼

5.興趣是甚麼

6.針對你的興趣做延伸問題

 

 

口說其實非常容易,只要你的英文程度可以說可以講

一句簡單又完整的句子可以表達我覺得就OK了

 

 

我口說的時候旁邊有個女生英文程度比較差一點

回答的都比較簡短,面試官反而會問更多問題

導致她有點招架不住

 

建議各位英文能力不是很有自信的朋友

先用英文把自己的基本介紹擬好稿

到時候也比較知道怎麼回答喔!!!

 

(口說共六級分,我拿5級)

 

 

以上就是我的綜合測驗小小心得

現在努力在比較工作中><

等我面試好工作在發下一篇~~

 

 

延伸閱讀: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雇主面試篇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