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台南。記食~阿鳳虱目魚羹+米糕

這次來台南,很幸運的民宿後面一整條街都是吃的

這家阿鳳虱目魚羹就位於我們住宿的正後方

 

 

當天一抵達台南,想想也不知道吃甚麼

就跑來這裡吃吃看

(會知道這家也是參考貴婦奈奈的我嚴選的台南十大必吃美食推薦

 

 

 

 

我們在這裡,點了大碗的虱目魚羹$60

羹類的食物我像來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是這家的羹不像以往我吃到的肉羹麵那種濃稠的羹湯

而是清淡又帶有鮮甜

味道有點難形容

但是完全顛覆我對羹麵的印象

 

 

這家店營業時間好久

我們那時下午去吃(約2點)到晚上回民宿(11點)他都有營業

想吃的朋友應該不用擔心吃不到喔~

 

 

好吃程度:很棒很棒很棒

 

 

 

 

看到貴婦奈奈說隔壁的米糕也值得一試

 

 

 

所以我們跑到隔壁吃了米糕大碗$50+虱目魚湯$70

米糕的價格原來比魯肉飯還貴

第一次吃米糕的我完全愛上紅心紅心

大碗的米糕其實也沒有多大碗,但是料卻滿豐富的

有魚鬆? 滷肉  小黃瓜

伴在米糕裡面味道非常好吃

(我本身超愛吃糯米)

一吃了米糕就念念不忘,回程還不忘在來買一碗帶回車上吃

好吃程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虱目魚湯$70

印象中好像沒有喝過虱目魚湯

清淡爽口的湯頭用很簡單的米酒+薑去調味

魚肉新鮮有彈性

沾上他們的醬汁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單吃更能吃出魚肉的鮮美

 

對於這一道好吃但不會忘懷

(原來我在台南只被一碗米糕給征服了!!)

好吃程度:很棒很棒很棒

 

 

 

如果來到台南,值得試試看米糕

阿鳳虱目魚羹也值得品嘗

至於虱目魚湯呢....我想不如把錢省下來拿去吃吃看牛肉湯吧!

 

 

 

 

阿鳳虱目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電話:06 225 66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