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美國打工日記。阿拉斯加行前衣物準備篇(必帶物品)

首先,這次的阿拉斯加打工日記

就以行前必帶的物品為首篇文章拉

DSC07214 - 複製

其他的行前準備請參考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雇主面試篇
2015前進美國打工度假-綜合測驗好緊張

 

首先,我們我要先註明我去的是Denali Princess Wilderness Lodge

接著,先列出一張大概清單,再細分內容

1.衣服

2.鞋子

3.個人物品(雜項)

 

 

好的,接下來我們先看第一部分,也是最令人頭痛的衣物篇

以下是我覺得無論是去阿拉斯加旅遊或是打工都要納入的清單內

1.最重要的東西-刷毛衣物

(圖片來自網路)

我沒有穿發熱衣的習慣,所以我也不知道發熱衣到底有沒有效果

可是我這一次帶了兩件刷毛上衣(內搭),兩件刷毛內搭褲

我都覺得非常的實用!!!(極度推薦)

為甚麼呢?

因為必須衡量到阿拉斯加是個緯度高、寒冷的地方

而行李也必須準備到一年四季都需要穿到的衣服

帶太多的衣服反而增加行李無謂的重量

這時候需要的是-輕便、禦寒的衣服

刷毛的衣服就擁有兩大極強的優點

(無論是刷毛上衣/內搭褲/襪子,能帶刷毛的就帶刷毛的)

 

第一、他是一件內搭的衣服,你不用去想外衣要如何搭配

(畢竟如果你穿一件毛衣在外面,裡面一定會穿內搭的衣服吧?!)

如果是內搭褲,除了可以單穿,也可以穿在外褲裡面

這樣就不用攜帶雪褲或是其他厚重的褲子了

(畢竟之後還有其他的旅遊要去,帶一些重量很重的不太方便喔)

第二、輕便、好攜帶、減少無謂的重量與空間

第三、不用買很貴的,我穿的都是網拍一件99-200塊的

效果也非常好喔!!!!

 

 

2.兼具防水跟防風的外套

P1270233

阿拉斯加非常容易下雨喔!但是有時候帶雨傘有點不方便

(還要考慮到日後要爬山的時候突然下雨沒有雨傘怎麼辦?)

所以一件可以防風(風有時候真的很大)跟防雨的外套非常重要

另外如果你在考慮厚的羽絨外套跟薄的話

我那時候是帶了一件厚的跟薄的,再去當地買了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

不過要不要帶厚的羽絨外套要先看你去的日期再決定

如果你是在9月初/之前就已經離開的話

我想厚的羽絨外套是可以省略的

 

待到九月中之後的,那時候就會開始下雪了喔

我離開的前幾天開始,就已經在下雪了

大概只有0度吧!真的非常冷喔

所以厚的羽絨太套就一定要帶了

 

 

3.Party可以穿的衣服

12235297_1013789175309654_583452281_o

1-2件可以穿去party的衣服是必須的喔

(三不五時就有派對跟同事聚餐喔)

我建議可以帶洋裝,因為輕薄、好攜帶,搭配性也比較高

夏天的時候可以單穿,天氣冷了外面加一件毛衣外套+褲襪又是另外一種搭配了喔

而男生的話,帶個幾件襯衫吧!(正式與休閒的都可以帶喔!)

 

有時候需要穿到正式的衣服,有個一件就可以走透透了(強烈建議帶個兩件)

像我這次只帶了一件洋裝(扼腕阿~),也是穿了他走遍各種場合

 

 

4.服總結

大家應該還會想說要不要帶毛衣之類的

收行李的時候請把握以下原則:

一件衣服最好有2種以上的用途

以毛衣為例。假設要帶毛衣,則可以帶毛衣外套

一來可以一衣多穿,二來搭配性也比較多樣化

褲子類的變化性比較少,但是我建議可以帶件牛仔褲

任何場合都可以穿,百搭!

 

 


鞋子篇

 

1.平底鞋

配合上述的party,高跟鞋容易占空間與重量

帶一雙平底鞋比較好走,也很好搭衣服

極推薦帶一雙

(那時候是看很多外國人穿靴子,但是靴子比較容易占空間,大家還是斟酌一下

畢竟打工的時候穿靴子的機會不高)

 

2.球鞋

我相信這是必備的,應該不用再解釋了~~

補充:登山靴??

因為我沒有進行很深入的登山,平常走一些規畫好的步道、小徑

穿著我慢跑穿的運動鞋就已經很足夠了

 

 

3.雪靴

其實我覺得這是可有可無的選項

因為雪靴多半是美觀居多,實用性則不適那麼高

記住:我們到的地方是阿拉斯加的山區

必須兼顧美觀與實用性!!!

再考慮之後的旅程,雪靴比較占空間與重量

如果是雪靴與一般的靴子之間做選擇,我會比較推薦靴子

因為搭配性比較高,也比較實用喔!!

 

另外,像我這次帶了很多鞋子去

球鞋/平底鞋/帆布鞋*2/camper/夾腳拖

離開阿拉斯加的時候,我就只留了一雙帆布鞋跟夾腳拖

其他都丟掉了

所以大家可以帶可以丟的東西去!

這樣壞掉不心疼,行李沒地方放的時候才能丟丟丟,減輕重量!!!

 

 


個人物品篇

 

1.藥品

完全看個人,我那時候帶了頭痛藥/感冒藥/胃藥

只吃了兩次吧!哈哈

 

 

2.防蚊液/洗衣精/護唇膏

這些東西都是必備品,防蚊液與洗衣精建議到當地再買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在denali的話

會先去anchorge,記得留個半天來個大採購

把重量重的,都在當地買一買

如果真的忘了買,忘了帶

之後每個禮拜五都可以排假去fairbanks,在那裏也可以採購喔!

 

 

3.衣架/毛毯

住宿的地方會提供,不用擔心

 

 

4.洗衣袋

洗衣服的時候會用到,我覺得非常需要帶!!

另外打包行李的時候也非常好用,可以分裝衣服

 

5.毛帽/手套/雨傘

P1270607

毛帽/手套非常實用喔,有時候真的非常的冷

這時候戴上帽子真的可以減少頭部吹風的機會

而手套則是下雨或是氣溫下降的時候

手才不會凍僵~~

 

阿拉斯加也容易下雨,所以雨傘非常重要!!

帶個兩把不怕壞

這裡的折疊傘其實也滿大的!

極度推薦大家要帶雨傘

 

P1260578

另外我覺得也可以帶一頂普通的帽子

夏天的時候可以遮陽,拍照起來也好看喔

去爬山的時候就知道了~~真的會是你的好幫手!!

 

6.後背包與普通隨身包包

P1270056

後背包請一定要實用的!!

耐髒、容量大是很重要的考量!

 

P1270481

隨身包包也盡量帶實用、耐髒的

我帶了幾個帆布袋,一個uniqulo的包包

雖然uniqulo搭配的方式比較侷限

但是我自己覺得非常好用

可以裝A4,放得下我的相機,不醜

雖然搭正式的衣服比較難搭一點>//<

 

小包包我覺得也可以帶(不佔空間的那種)

參加PARTY的時候可以用的

放得下手機、護照、錢

 

7.口罩

我的工作是House Keeping

所以會大量的接觸到化學藥劑

前兩周鼻子常常出血,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後來發覺應該是因為每天都會吸到打掃的化學藥劑的緣故

所以我打掃的時候就開始會戴上口罩

不敢說有變多好

只是我自己就聞不太到那些化學藥劑了!!

推薦給大家

 

 

 

我們下次再見~~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