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8

泰國旅遊日記。淘泰朗包車一日遊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集+安帕瓦水上市場+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這次在泰國的行程(旅遊日期:2015/04/02~08)
►Day1◄長榮班機抵達曼谷Asok換錢Lavana 四手按摩
碼頭夜市考山路Asok住宿:值得再訪的Sacha'a Hotel Uno
►Day2◄包車一日遊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Day3◄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洽圖洽
central worldspring & summer
►Day 4◄(包車前往華欣)
小希臘(聖托里尼)CICADA市集華欣夜市BIG C大採購
►Day 5◄   VILLA放空(Le Villa Bayburi)
►Day 6◄Plear Wan懷舊老街小威尼斯(Venezia)King Kong燒烤
飯店巷口按摩Chit Lom住宿:Metz Pratunam Hotel
►Day 7◄Big C採購水門市場飯店巷口按摩機場

我們這次旅遊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總共有10個人)
選擇了包車一日遊,可以客製化行程,時間上也比較好自行拿捏與調配

這次找的是網路上尋找到的淘泰朗包車公司
他們的facebookblog
這次是用mail的方式和他們通信的(他們會說中文喔)
可以用中文郵件溝通,到了當地也可以打電話用中文跟他們聯繫

我們這次去泰國,不僅請他們包車一日遊($3500/10HR)
接機/送機($3500)/華欣($4200)都是請他們包車的喔!


今天的行程: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第一站: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從飯店出發之後,我們大約開了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水上市場
沿途中要先提醒一下各位
泰國的加油站好像不是每個都有提供上廁所的地方給大家
所以如果你有點感覺你想要上廁所的話
請記得要先提早跟司機說
因為等你快爆炸的時候才跟司機說
不一定可以馬上找到可以上廁所的加油站喔!



抵達水上市場之後,船家先送來一顆免費的椰子
還不錯呢,可以有免費的椰子水可以喝
這次來泰國,我似乎只有喝了2次椰子水
一次是在這裡,一次是在華欣



我們這一群人,到了就先拍拍照上上廁所
完全歐巴桑無誤


接著再來一個大合照
難得可以有這麼多人一起出來玩,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呢


另外一個同學與我,我們接著就去詢問包船的價格
不聽還好,一聽簡直嚇傻眼了
一艘船要約THB7200,我們10個人要包兩艘船,這樣不就是THB14400
我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船大約也不過幾白元而已


同學是說他一看就覺得這裡不是他之前查的地方
恩....
我們商討一下之後,我提出說不然我們就跟司機說這裡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要他帶我們去我們要去的地方
同學是說應該不可能,他們都有合作關係的


我的想法是說,這裡是個狠狠剝了觀光客皮的地方
非常不符合我們的預期
我覺得當下唯一能做的,就是請司機帶我們去我們應該要去的地方

找到司機之後,我開始跟他說
這裡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船家開的金額太高
我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費用不是這樣子的
司機想了一下,他問我們我們在網路上查到的費用是多少
我們跟他說一艘船大約THB300

他就把船家給我們的金額降低成兩艘船THB2000
等於一艘船THB1000(一小時還是1.5小時,我有點忘記了)
雖然不是很符合我們原本的預期,不過我覺得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了

我們答應了司機提供的方法
付給他錢之後,他就請人帶我們去搭船了

司機還有說,不要跟船家或是其他人說他給我們的價格
大概是怕破壞行情吧??!!


如果你怕發生跟我們一樣的情況
請事前先跟包車公司討論一下,是不是會發生類似的情況
並請包車公司先跟司機確認你們要去的不是這種私家船的地方喔!!

不然有時候一夥人出去,語言能力雙方都不是很擅長的時候
比較容易在溝通上鬧的不愉快




好的,結束剛剛分享的事情之後
我們先來看一下,我們的船會帶我們去哪兒
我們包的這種私家船,和直接在水上市場包得不太一樣
他還會帶我們去椰子糖工廠/水上市場/廟參觀喔!


所以如果綜合剛剛包船事件的話
我並不會覺得我們因此而理虧
畢竟我們去的地方和直接在水上市場包船的地方不太一樣
我們多去了一些景點,喝了免費的椰子水,上了免費的廁所
也多看了一些沿路的水上風情,這些都是我覺得滿不錯的地方喔



搭上船,我們先來個沿途隨手拍吧
這些水上人家的住宿每經過我們都仔細研究一番
他們是怎麼出去的,他們的車要怎麼開出去,如果下大雨家裡會不會淹水等等
這些鮮少看到的建築,都讓我們嘖嘖稱奇呢


這是我們包的船喔~
沿途經過一處草叢
船夫還會說這裡有什麼動物甚麼植物
經過比較特別的建築,他還會稍為介紹一下呢
我覺得我們的船夫真的是個很棒的人!!!紅心紅心

就跟我之前搭嘟嘟車要去考山路的時候
司機也會沿途稍為導覽一下
我們都覺得自己賺到一個夜間導覽呢^^

下船的第一站,就是椰子糖工廠
裡面就大概展示一些椰子的東西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他們沒有在製糖
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還有給我們喝免費的椰子糖水

這個椰子糖工廠大概參觀個10分鐘就可以結束了

這裡是椰子糖工廠停船的地方
我們等我們的船過來的時候,拍了一下照片
我們的私家船也差不多長這樣喔~

接著就繼續前往水上市場囉~
我們的私家船是有棚子的電動船
在大太陽底下不會被烤焦


沿途看到許多的船有些時沒有棚子的
他們都是各自包的跟木乃伊一樣啦~哈哈
記得選船要選有棚子喔!


這時候我們要等著進今天的重頭戲-水上市場內
不過前面塞船了,無聊時我們先來拍拍照吧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我們的船是長甚麼意思的
後面那個就是我們的船夫喔!

因為在船比較多的地方他就改成手划船
不然我們都是電動船的喔!!

在等待的同時,先跟旁邊的攤販買個芒果糯米
一盤60元,我問他2盤100行不行

他說不行之後,我就說那就一盤吧
後來他還是算我們2盤100拉哈哈哈
看來我的殺價功力也是不差的呢開懷大笑

不過就在我們買完芒果糯米之後
船夫就是說太塞船了
不進去了,所以就也成為我們這次在丹能莎朵唯一買到的食物阿~
原本以為可以大吃特吃的
可惡~~




接下來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廟~>"<)
從水上市場到廟還有一段距離
這段路的水流較湍急
我們可以明顯坐在船上看到水的波浪(不是上圖)
我們這一群人搭的膽戰心驚的
深怕一個閃失,我們就通通掉進水中拉!!!

上圖是前往廟的路上,沿路隨手拍拍的

接著我們就下船去廟參觀囉
廟前面還有一些魚可以餵

在進去面參觀之前,還有看到這些募款的憎童
很奇怪他們的眼睛是向上看的,不太明白這是甚麼意思
後來我去詢問了一下,得到的解答是說
通常他們的佛像下看是「眼觀鼻,鼻觀心」
這種募款憎童向上看,不是佛象擺設而是在於工匠的風格
希望跟我有一樣困惑的人,能夠獲得解答~~笑倒在地



廟的旁邊有廁所,我們一群人一下船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上廁所
(活活像是一群歐巴桑)
全團只有我一個人脫鞋進廟中參觀
忽然覺得我頗有文化素養的阿~哈哈哈
拖鞋子的時候腳無敵燙的!!
因為沒有遮陽的地方,磁磚被照射的熱爆了!!
我都是一跳一跳的跑進廟中阿>"<

不太曉得這中間放的是甚麼神像呢?
不過身上都有貼著金箔呢
去的當天也有看到憎侶在拜拜、供奉


旁邊還有這種小小的佛像
很明顯得這個眼神就是向下看喔!!
剛剛上面有講到,這代表的是「眼觀鼻,鼻觀心」的概念
這個寺廟不算太大,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也只有隨手拍拍,大概參觀一下
我對於泰國這些寺廟的建築與裝飾其實都非常感興趣呢
抬頭一看,天花板是橘紅色的
一樣有華麗色彩裝飾
整體的感覺是相當的華麗、瑰麗

在看看屋簷下的裝飾
兩個對看的人在互相拜拜、問好(?)呢
頭上那個尖尖的東西在泰國表演中常常看到
下一次我去泰國的時候,還想要在去看一次暹羅天使劇場
到現在還是對他們的表演念念不忘呢

有沒有發現,只有中間這一尊佛像有穿衣服呢

結束了寺廟的參觀行程,我們繼續搭船回到原點
船家一樣有販售照片
同行的團友有買,我倒是沒有
偷偷的拍了一張照片留作紀念就夠了





第二站:美功鐵道市場
這理上一次來泰國的時候就有來過了
所以熱情就沒有之前那麼的期待
不過沿路上還是一樣拿著相機隨有一直拍拍拍
這個魚頭不知道還要經過烹煮嗎?
還是可以直接吃了呀??!!
看起來就跟一班的菜市場無異呢
只是時間到了,就會搖身變回鐵道囉!!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完這條鐵道市場之後
就分開活動囉~


首先,先去找個地方覓食
發現一隻貓咪,很慵懶的樣子
不過看看照片,怎麼感覺眼神不懷好意的感覺
  泰式風格的米粉湯
味道非常的清爽無味
我自己加了許多的魚露等等進去,提升味道
小小的一碗,只能裹腹阿!!
(這家店在賣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實際不好吃的蛋糕店那條街)
如果你聽得懂我在講甚麼的話......哈哈哈


我們走回大馬路上(就是金店那條街,鐵道市場旁的大馬路)
意外的發現這間俗又大碗的泰式奶茶

同學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就一直摸他~
那個弟弟非常害羞的一直跑走了

印象中這樣一大袋才25還是30元吧!!
我們幾乎每個人都買了一大袋
可以喝很久呢!!而且裡面冰塊很多
融化了就可以淡化裡面原本甜膩的口感
非常推薦喔!!


賣泰式奶茶的對面,還有一個水果攤
我有買這個水果,好像是芒果的樣子
清爽乾乾的酸酸的口感
我好喜歡這種味道喔!
一樣一包不貴,也是25還是30元吧?

這個是小鳳梨嗎??之前都有看過,不過都沒有買


接著我們就等待今天的重頭戲拉!
大約2點多,火車進場囉
上一次就看過了,一樣這是就沒有太大的驚奇感
一樣拿出我的相機,隨手一直拍拍拍
坐在火車裡的人,享受被當成巨星的一直拍照
而火車外的人,則是很興奮的一直拍火車
形成很有趣的畫面呢
看看這人潮!!真的是無敵多呢



第三站:安帕瓦水上市場
快速的結束了鐵道市場的形成之後
我們前往之前去了印象極佳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不過因為我們這次礙於行程的關係
只能平日的時候前往

我必須說!!!!
真的跟假日去的時候差非常多(人潮/店家等等)
這一次去覺得冷冷清清的,不能算是很少人
但是和上次相較起來,上一次可以逛的地方比較多
整體的感覺也比較熱鬧
強烈建議第一次去的人,要假日的時候去比較熱鬧喔!!!

我們逛著逛著,找到一個小商場的地方
有個蜘蛛人~哈哈
大家都爭鋒的跟他拍照呢
假裝自己是女主角~~哈哈哈


在等團友們逛街的時候,我就坐在河岸邊休息、看看風景
雖然那天是平日,不過搭船出遊的人也是不少呢
這種水上人家的風情,別具有一番慵懶的風味呢
不過很可惜,之前來的時候有看到河邊可以喝喝飲料的地方都沒有開
不然我這次的心願就是可以去上次那個店享受一下的說
(扼腕.......)

覺得幫我的同學拍的這張照片非常的美呢~~紅心紅心
我們兩個上次還一起來泰國,這次又一起來拉>/////<
希望以後可以征服更多的國家~哈哈

沿路上還有發現這種看起來很漂亮的泰式甜點
豐富色彩的小點心,感覺應該很美味
結果味道非常的古怪,不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口感阿
失敗的小點心......
雖然他看起來賞心悅目的說


這次來還有吃了河邊賣的燒烤
不是我們上次吃的那間,不過放眼望去只有這裡有開



坐下來點了2道菜
大頭蝦與烤中卷
我覺得烤大頭蝦的味道不如之前吃的好吃
烤中卷味道倒是不錯呢


人多的時候有人多的麻煩,不過人多也有人多的好玩呢


我們今天的主題是七彩
規定大家都穿了不同色彩的衣服
還好我們的團友們都滿配合的笑倒在地很棒很棒


接下來,帶我們的團友們去上廁所
會去一個看起來像廟一樣的地方
精過了這個尖尖的塔一樣的地方
不知道這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找到了 一片空地,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的拍照囉~
不然這次都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好好的拍照呢
之前為了這件衣服買了裡面的背心
終於在泰國有機會可以單穿囉
我們是性感的露背2人組呢


接下來就是多照片的大合照時間囉
順便還有紀錄一下我們的七彩趴體呢
還有我們都戴上剛剛在水上市場買的墨鏡
一付超便宜,才50元呢!!
由左到右,白紅橙黃綠藍靛紫
挺有紀念性的呢~~
覺得我有叫團友們dress code真是個聰明的決定很棒很棒




接著就要差不多回去囉
沿路上看到這個色彩繽紛的房子
拍下照片紀念一下~標準的觀光客呢


第四站: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我們大約5點多的時候從安帕瓦離開
回到市區的時候大塞車拉~~
不過司機人不錯,還調了藍色的光跟放音樂
讓我們好像在車上開party
好不容易抵達席娜卡琳夜市囉~

下車第一站,先去買點東西吃
這個串燒小丸子一串好像25元
甜甜辣辣的醬汁搭配起來,很好吃呢
便宜到破表的烤海鮮~~
雖然下午才在安帕瓦吃了中卷
不過你們看看,這裡一串才30-60元
不買好可席呢
於是我買了一串30元的!!
同學還有買了旁邊一串10元的
一串10元的好像是魷魚的樣子,也很好吃喔!
而且重點是非常新鮮
奉勸各位不要加醬,因為霹靂無敵的辣阿
我整個辣到狂飆淚
不過東西還是很好吃,我還是很愛哈哈哈
這就是個又愛又恨的概念紅心紅心


隨時都可以自拍一下~


我們還有買了這些烤肉串
一串都不貴,味道也都不錯呢


接下來就是隨意逛逛的時間拉,不過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呢
喔對了,我門市請司機載我們到夜市,我們再自己搭車回飯店喔


接下來來看看本日戰利品的部分
左邊的化妝包是在安帕瓦市集買的
左下的涼涼膏也是在安帕瓦的市集藥妝店買的,一整條好像80元的樣子
墨鏡跟手環也是在安帕瓦買的,墨鏡50元,手環100元

右上的藍色洋裝是在席娜卡琳夜市買的
一件好像200還是250元
條紋上衣100元
手機殼是我最得意的戰利品,一個120元
質感非常的好,圖案也很創意
不是平面的設計,而是凸凸的波浪紋
我很喜歡這種特別的小東西呢

以上就是一日遊包車遊記拉~


重點整理:
1.淘泰朗包車公司
他們的facebookblog
這次是用mail的方式和他們通信的(他們會說中文喔)
可以用中文郵件溝通,到了當地也可以打電話用中文跟他們聯繫
費用一天是$3500(THB)/10HR
包含所有的過路費、油費等費用,小費另計

2.若是要前往丹能沙朵包船的話,
請事前先跟包車公司討論一下,
確認司機載妳們到丹能沙朵水上市場搭船的地方
並請包車公司先跟司機確認你們要去的不是這種私家船的地方喔!!

不然有時候一夥人出去,語言能力雙方都不是很擅長的時候
比較容易在溝通上鬧的不愉快

3.網路上會說周末的安帕瓦水上市場人潮較多,逛起來比較壅擠
我們這次是禮拜五去的,我覺得明顯的店家少了許多
人潮相對的也沒那麼多
如果你是第一次前往的話,強烈建議大家假日的時候去會比較熱鬧喔!!!

如果想要查詢自行前往席娜卡琳鐵道市集的交通方式
可以參考
裡面非常詳細的介紹呢



以上就是本日的遊記拉!!
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