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越南旅遊〉峴港旅遊攻略。值得參考的良心建議

Da Nang中文譯名「峴港」,是一個海邊度假城市

有不少港台直飛的班機,現在廉航當到,也有不少廉航直飛

若不是因為台灣前往越南要簽證,不然我想這裡應該會和泰國的華欣一樣成為熱門的度假景點

(雖然泰國也要簽證費,但是去國人前往越南的旅客人數始終都比泰國少許多)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這篇文章會分成幾個部分介紹

A.住宿飯店

B.城市逛逛景點

C.Trip Advice推薦景點

 

 

 

但是我最推薦的幾件事情

找一間可以全然放鬆並且有私人沙灘的Resort

待在裡面盡情的享受海灘生活

白天可以到傳統市場(Con market)逛逛

晚上去韓江大橋走走或是找間餐廳看看風景

不需要安排太多活動,盡情享受生活就好

 

 

●前言

這次的旅行是澳門+越南一起旅行

會這樣的旅遊玩法是因為查到我們要去的景點(河內進峴港出)

只剩下澳門航空有比較便宜的機票

想說也沒有去過澳門,那就來個亞洲版拉斯維加斯之旅好了

(事實證明拉斯維加斯還是比較好玩,澳門的葡式建築比較值得逛逛)

 

台灣直飛班機目前有Jet Star捷星,一周三個航班(二/五/日)

但是時間比較差一點

去程:15:40-17:10

回程:11:00-14:35

其他的越捷/越航/澳門航空/國泰等都需要轉機 

 

 

 

 

為什麼要去峴港?

原本想說來個北中南越一起遊,後來發現因為加了澳門的行程

所以這樣的玩法不可行阿

 

那我在網路上查到會安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

既然都要去會安了,那峴港就勢必也要安排在內了阿!(地理位置的關係)

我也非常滿意這次的行程安排,每個城市的天數都剛剛好

 

 

 

 

●住宿飯店

我一開始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都找2000內的飯店

峴港當然也不意外,這次我們入住的是Temple Danang

Booking.com房價

 

這次入住的飯店還沒有寫旅遊文章,不過是還可以的飯店

入住期間有不少旅行團把這一站當成休息站,我們想說怎麼有一車又一車的韓國團?!

 

 

這裡先不多說我之前入住的飯店,先從峴港的飯店選擇講起吧!

其實這一篇文章,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飯店了

因為,在峴港並沒有特別值得前往的景點

(稍後會介紹峴港旅遊景點,但都不像泰國華欣一樣,會有不去可惜的感覺)

 

峴港,推薦各位選一間Resort,然後就在飯店裡盡情的享受度假的尊榮感吧!

 

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半島酒店,服務與設備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大型飯店都不會有讓人太失望的缺失

 

 

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 - Managed by Accorhotels

雅高集團的飯店,可以常常留意官網有沒有限時特價

有時泰國的就有大折扣

 

Fusion Maia Da Nang

這一家價格是裡面最貴的,但是是全包的resort

可以免費享受按摩服務與房內都有私人泳池

 

 

Novotel Danang Premier Han River

Novotel在市區的位置,沒有私人沙灘

 

 

Hyatt Regency Danang Resort & Spa

這間我在越南的時候有路過,Hyatt的飯店一直都是我想要入住的飯店之一

 

 

Melia Danang Resort

 

挑選飯店的話,我認為找飯店有私人沙灘會比較好

因為有私人沙灘的飯店會有免費的躺椅,不需要另外跟攤販租借

另外交通位置不會成為挑選的重點,因為這些Resort都會離市區較遠

可是既然這次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放鬆生活,應該就需要一天到晚往外跑

浪費了飯店的渡假意義了!!!!

 

 

 

●城市逛逛景點

如同上述所提

我最推薦的幾件事情

找一間可以全然放鬆並且有私人沙灘的Resort

待在裡面盡情的享受海灘生活

白天可以到傳統市場(Con market)逛逛

晚上去韓江大橋走走或是找間餐廳看看風景

不需要安排太多活動,盡情享受生活就好

 

 

傳統市場(Con market)

地址: 318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2,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越南

 

這個景點是我意外在Google Map上面發現的

前一天我們去了在傳統市場對面的Big C

隔一天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在Google Map上隨便找一個景點

亂點亂點就找到了在Big C對面的Con Market

 

其實來到越南有種回到20多年前台灣早期的樣子

還記得我在傳統市場看到有人在吃「鴨仔蛋」

 

當時還不知到鴨仔蛋是什麼,只好奇為什麼那個蛋黑黒的

後來同伴跟我說那是鴨仔蛋,我還問他鴨仔蛋是什麼

他才勉為其難的解釋給我聽…(因為他自己很怕這種東西)

 

不過當時我們沒有吃鴨仔蛋,吃了一些當地人的小吃

 

尤其在一家路邊攤吃麵得時候,大家都不排隊硬是插隊找座位

我們遇到一個好心得當地人幫我們找位子然後點菜

因為是當地人幫我們點的,所以老闆跟我們收的價格也是當地人的價格

因為看到給其他外來遊客,老闆收的價格是不一樣的

這趟越南旅程到尾聲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有分當地人還有外地人的價格阿!

 

這個傳統市場雖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當時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推薦給各位如果沒有特別安排活動的話,可以來這裡體驗當地的越南生活喔!

另外不知道如何前往的人,可以把地只輸入google map之後,

給司機看地圖上越南字的市場名字,他就會知道了喔!(因為我們那時候就是這樣)

 

 

 

 

韓江大橋(Dragon Bridge)

韓江大橋是為了越戰結束38週年而建立,具有民族獨立的意涵

也因為獨特的建築造型,曾登上CNN報導,稱其為峴港城市的新成功象徵。

 

每逢周末或是重大節慶,龍橋便會上演噴火、噴水秀

 

 

 大概是搭配假日韓江大橋的活動

當地有在韓將附近舉辦演唱會的活動,不少民眾都在橋下的摩托車上等待時間觀賞

 

我們都以為會是很盛大的活動,結果想不到就是每隔幾秒就會從龍頭噴火出來

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很盛大的活動吧

但是看慣大魚大肉的我們,以為還會有個多的煙火從橋身噴出

看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阿~

 

不過很神奇的是,在韓江大橋表演之前大量的人潮堵塞了整個馬路

但是一表演結束,立刻鳥獸散....

人潮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阿!!!!

非常奇妙的感覺,就跟跨年前後的101是同等的概念吧

 

 

 

海鮮街

之前有寫過文章〈越南旅遊〉蜆港海鮮街。舌尖上的美味

滿多網路上的人都會推薦吃幸福姐的海鮮快炒餐廳

但是我實地造訪覺得每一家都大同小異

 

進去問問看價格等,有些店家也都會說中文

至於是不是觀光客的價格我就不太清楚了QQ

 

 

 

●Trip Advice推薦景點

Lady Buddha 靈應寺

這個景點在山茶半島(Núi Sơn Trà) 距離市中心車程約30分鐘

山上有一座名聞遐邇的靈應寺,並侍奉全亞洲最高的觀音像

對西方遊客來說應該是個滿有趣的景點,來到越南也可以體驗看看中式的信仰文化

不僅如此,對越南人來說這裡也是一座聖山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不需要浪費時間來這種台灣也可以看到的景點,因此立刻PASS

(不過這次的越南之旅發覺這裡受中國文化影響滿深遠的.....)

 

 

五行山(Marble Mountains)

在Google搜尋Marble Mountains,跑出來的會有大理石山的翻譯

這裡以生產大理石聞名,曾經是5個靠海的島嶼,後來因為地殼變動漸而與路地相連

這五峰被配上中國五行裡的金、木、水、火、土,並命名為五行山(Ngũ Hành Sơn)

五山之中以位於東北方向的水山(Thuy Son)最美最大,是遊客遊覽五行山的重點。

(以上文字節錄自網路)

 

 

不僅如此,這裡滿貼心的設計就是不需要登山,懶人可以直接搭電梯登山賞景

另外山上都多個石灰岩洞,石洞中都有莊嚴的佛像雕刻,並設有多座廟宇、佛塔

石灰岩洞配上寺廟與透光的折射,形成美麗的景觀

 

 

雖然介紹如此,但是我總覺得這是給老人的行程

一樣...立刻Pass

 

 

 

吧那山(Bà nà hills)

和上述的山不同,吧拿山相對來說比較有趣

地理位置距離峴港市區約1個多小時左右的車程

官方網站

門票: VND 600,000

 

這裡擁有全亞洲最高最長的纜車,平均溫度比平地少個5-6度左右,所以相對涼爽

而且因為位於海拔1500米以上,視野也非常漂亮

 

除了可以賞風景,也可以避暑

除此之外,還是峴港最大的遊樂園

造型仿歐式古堡的樣子,無論是拍照或是旅遊都非常適合

乍看之下很像哈利波特的古堡呢!!!

 

這裡當時我一直很想要來,但是礙於我們在峴港的時間不多

因此就沒有特別花時間前往

 

但是比起前面幾個高山,這裡我覺得比較值得前往。哈哈

 

 

 

 

●結語

這一篇文章看似沒有什麼重點,但是也花了很長的篇幅阿

許多人到中越旅遊,都會把峴港/會安/順化放在一起

當時我也是想要這樣安排的

 

不過因為查了順化景點的文章

發現多是看古蹟與寺廟,與中式的建築大同小異

因此想要前往的慾望大幅降低了不少

 

不過會安這個迷人的城鎮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許多人可能會住在峴港,在會安一日遊

我認為會安可以住個一個晚上,體驗白天與晚上不同的風情

 

可以尋找有接送的峴港飯店,並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於會安住個一個晚上之後,再回到峴港的飯店住宿

如果覺得換飯店太麻煩,另外包計程車也是不錯的方式

 

許多包團的一日遊行城我認為時間上的彈性都太小

不太符合自由行的隨興規劃,因此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另外做安排

回到文章一開始所提,我最推薦的就是找一間可以全然放鬆並且有私人沙灘的Resort

待在裡面盡情的享受海灘生活

白天可以到傳統市場(Con market)逛逛

晚上去韓江大橋走走或是找間餐廳看看風景

不需要安排太多活動,盡情享受生活就好

 

如果還是覺得有些無聊,那就去吧拿山吧!

 

 

以上的文章先告一段落

XOXO,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