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越南旅遊〉峴港景點。傳統市場(Con market)與飲食隨手拍

在上一篇文章中有介紹過我意外發現的景點:傳統市場(Con market)

〈越南旅遊〉峴港旅遊攻略。值得參考的良心建議

 

這一篇文章就花多一點篇幅介紹我在Con Market的隨手記錄

並同場加映一些我在峴港的食物紀錄

 

旅遊日期(2016/04/02~04/10共計9天)

Day 1  (4/2)◄台灣澳門入住喜來登澳門水舞間

Day 2  (4/3)◄飯店設施中午退房假日氹仔市集威尼斯飯店等參觀抵達越南河內

Day 3  (4/4)◄火爐監獄博物館36條古街飯店晚餐Essence d'Orient Hotel & Spa

Day 4  (4/5)◄前往下龍灣☞入住巴拿馬號☞參觀驚訝洞(鐘乳石洞)☞划獨木舟☞春捲課程

Day 5  (4/6)◄搭小船參觀水上人家回河內同春市場36條古街

Day 6  (4/7)◄搭飛機前往蜆港蜆港搭車去會安會安市區走走Botanic Garden Homestay

Day 7  (4/8)◄會安市區走走搭車去蜆港鮮街海鮮大餐BIG CTemple Danang

Day 8  (4/9)◄飯店設施Con Market韓江大橋蜆港前往澳門

Day 9  (4/10)◄Golden Crown hotel大三八議事亭前地戀愛巷玫瑰大教堂新葡京飯店

 

 

傳統市場(Con market)

地址: 318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2,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越南

 

這個景點是我意外在Google Map上面發現的

前一天我們去了在傳統市場對面的Big C

隔一天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在Google Map上隨便找一個景點

亂點亂點就找到了在Big C對面的Con Market

 

建議下午的時間前往,大概6點過後攤販都會收攤了喔!!!

 

 

這個傳統市場有什麼稀奇?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可以深入的了解當地人的生活

 

其實來到越南有種回到20多年前台灣早期的樣子

還記得我在傳統市場看到有人在吃「鴨仔蛋

 

當時還不知到鴨仔蛋是什麼,只好奇為什麼那個蛋黑黒的

後來同伴跟我說那是鴨仔蛋,我還問他鴨仔蛋是什麼

他才勉為其難的解釋給我聽…(因為他自己很怕這種東西)

我想在台灣應該很難得可以看到這種食物吧!!!

至少我住在台北從小到大是沒有看過拉....>"<

 

 

 

反正這個傳統市場就跟你我家附近的菜市場大同小異,先來個乾貨瞧瞧

對我們亞洲人來說沒有什麼稀奇古怪的,但是對西方人來說應該非常特別吧!!!

 

 

 

人人一個斗笠,這就是越南的特色

還有一盤一盤的蔬果感覺頗有美感

 

 

 

在這一家路邊攤吃麵得時候,大家都不排隊硬是插隊找座位

我們遇到一個好心得當地人幫我們找位子然後點菜

因為是當地人幫我們點的,所以老闆跟我們收的價格也是當地人的價格

因為看到給其他外來遊客,老闆收的價格是不一樣的

這趟越南旅程到尾聲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有分當地人還有外地人的價格阿!

 

這碗麵折合台幣大概是30元左右的金額

有蛋有肉,料還滿澎派的

可是那個雞肉我不喜歡,還是比較喜歡會安乾麵

 

 

接著我們還有到另外一家疑似賣青木瓜絲的攤販

我現在已經忘了這到底是河粉還是木瓜絲

不過上面那個黑黑的東西是類似肝腸的內臟

味道甜甜的感覺很古怪…..

 

同一家店還有在賣看起來像西米路的甜點,裡面有芋頭應該是甜的

但是我記得一吃下去像是甜鹹綜合的口感...令人不敢恭維

 

雖然一再強調這個市場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當時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推薦給各位如果沒有特別安排活動的話,可以來這裡體驗當地的越南生活喔!

另外不知道如何前往的人,可以把地只輸入google map之後,

給司機看地圖上越南字的市場名字,他就會知道了喔!(因為我們那時候就是這樣)

 

地址: 318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2, Q.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越南

或是到Big C之後過個馬路到對面就可以了!

 

 

 

●隨手飲食紀錄

地址: 441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越南

 

這一間店也是在路上亂晃發現的,看到有好多人在裡面

我就想說來這裡看看,發現菜色感覺還不賴

應該是滿有名的餐廳,因為還有中文菜單

(剛剛查了一下真的是滿有名氣的店,另外店名的mi quang 是什錦麵的意思)

 

餐廳內本地人與外國遊客都有,價格還算公道

 

點了一碗湯河粉,跟泰國一樣會走一大盤免費的生菜

菜的味道就是....草,加減吃一下補充膳食纖維

 

 

其中我最感到詫異的地方是這家點的濕紙巾要另外收費

在台灣這是免費的東西,但是這裡卻是另外收費的,滿有趣的地方。

 

 

 

還有市中心有不少茶店、咖啡店

意外的發現台灣之光...珍珠奶茶店

 

而且這裡的咖啡店裝潢都很漂亮喔!!

不輸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咖啡小店

雖然價格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不過我至少確定咖啡店沒有分外地人與本地人的價格

 

 

拐進一個巷弄,充滿了年輕人坐在喝茶聊天

這一間店人聲鼎沸,看樣子也是在賣珍奶的

不過是越南改良版本

 

東南亞的甜點顏色都非常鮮艷,有時候我真的不太敢吃阿!!!!

當時看這家店人多到爆炸,再加上身為外地人的我們不知道該如何點餐與排隊

因此只能含淚說再見...哈哈

其實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顏色真的好鮮艷不敢喝

 

 

 

●結語

市中心不知道該怎麼去的話,可以再Google Map輸入上面麵店的地址

441 Ông Ích Khiêm,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越南

 

 

這家店附近就有很多值得逛逛的點囉!

我介紹到的小店都是在那家店附近10條街內亂拍亂晃走到的

 

 

雖然部分的越南離我認知的現代化都市還有一點差距

不過許多隱藏的在巷弄內的小店都非常有特色

如果你喜歡特色小物的話,往往可以挖到不錯的商店喔!

 

 

以上

XOX,

J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