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日本大阪住宿-一晚每人只要300元的便宜AIRBNB民宿

這一次在日本總共待了10天

8天的住宿中全部都是用AIRBNB訂房的(其中一晚睡機場)

 

 

因為這次的旅程出現了一點問題

出發前幾周才臨時加訂其他日期的房間

國際訂房網站上的住宿早已空鑿

所以轉向AIRBNB訂房

 

原本在尋找大阪住宿的時候

這家民宿並沒有在我的考量裡面

原因有三:

1.地理位置不是我當時的首選(當時希望住在難波/心齋橋)

2.網站上照片拍得相當少,沒有其他房客的住宿評價

3.價格太便宜,有點擔心

 

 

但是已經在這個節骨眼了,想說問看看關於民宿的訊息好了

所以就寫了訊息請老闆提供更多的照片

得到的回應是說他們目前還在整理房間

要到接進月中才會有更多的訊息

(我2014/11月底要入住,詢問的時間是11月初)

心想好吧!那就等等看

請老闆留了房間給我,我另外再尋找備案

(我在大阪一共住了4個晚上,分別兩晚都住不同的民宿)

 

 

 

等到老闆提供了照片之後,看起來還是有點差強人意

因為照片的畫質看起來真的有點不太清楚,再加上沒有其他人住宿的經驗

要我4晚都住在這裡實在有點怕怕的

但因為很便宜(我們兩個人入住,一晚雙人才500多元新台幣)

等於一個人不到300元的住宿費用呢!

(AIRBNB要加上服務費)

 

 

基於分散風險原則,我們想說那就住個兩個晚上試看看好了

另外兩個晚上再去別的民宿

(只是要換行李真的好麻煩......)

 

 

結果超過我們意料之外,

入住的這兩天都相當的舒適/愉快

覺得相當的物超所值

 

現在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住宿

(我入住的日期是2014/11/28+29)

總共會分為3個不同的部分介紹

分別是1.地理位置 2.民宿怎麼去 3.民宿房間介紹

 

 

1.地理位置

住宿的地點為於谷丁線的谷町九丁目站(地鐵地圖上紫色那條)

同時也是兩線的交匯處(谷町線與千日前線)

藍色箭頭指的就是我門住宿的那站

近鐵的話也有經過,經過的站名是上本町

搭乘千日前線的話,搭一站就是日本橋、兩站是難波

所以非常方便喔!

 

 

順手有照了兩張民宿附近的街道,對大家幫助可能不大

但是這一站很乾淨,晚上也沒有怪怪的人出沒

附近的人多為當地人

 

 


 

2.民宿怎麼去?

一開始我google map顯示5號出口是最近的出口

事實顯示5號出口也是最近的(但是沒有電梯)

接下來我們看到上面這張Google map

紅色星星的是我們入住的民宿位置

(看Airbnb提供的位置你會發現是在黃色星星,但是那是他的後門)

從五號出口出來之後,看到下面這張圖

右手邊是馬路,正前方是7-11,左手邊是賣章魚燒的

看到賣章魚燒的那間,往左手邊走(背對五號出口)

看到這張圖可能會比較清楚一點

橘色圈圈的有7-11跟賣章魚燒的地方

走到第二條巷口第一間,就是民宿的正門了

(第一條巷子進去是民宿的後門)

 

如果要搭電梯就要從對面的出口出來,再過馬路到民宿

但因為我也是回台灣才發現的,所以沒有機會搭到

 

 

正門長這樣

我們的民宿在10樓

 

 


 

3.民宿內部照片

接下來進入正題,是民宿內部的照片

如果你有先在AIRBNB看過,這間民宿提供了三間房間

(根據我2014/11住宿的經驗)

 

首先我們看到客廳的部分

客廳內有電視/吹風機/置物櫃/日式餐桌

(只是我們入住的時候並沒有得到使用置物櫃的權限)

 

不要小看那個椅子(上圖第一張)

原本以為他只是個靠背的而已(這不是髒話!哈)

結果意外的好坐ㄟ!

我們入住的兩天早上都在吃早餐

隔壁房的房客晚上都在這電視是跟用電腦

 

 

民宿也有提供WIFI的服務喔!

使用上也是很順暢,網路速度滿快的呢!

 

 

 

客廳的旁邊是廚房

一樣簡單的鍋碗瓢盆/碗盤都有提供

 

而且房東也有提供飲料(茶跟冰水),簡單的吐司跟咖啡也有喔!

 

 

玄關的部分

 

如果從玄關一進來,右手邊廁所/左手邊還有一間房間

 

比較特別的是,馬桶跟浴室是分開來的

不過我這次沒有拍到廁所的照片

(馬桶是免治馬桶喔!)

 

 

 

浴室

我們這次住的是二號房間,一號房間是面對浴室那間(題外話)

浴室內先看到的是洗手台(裡面有準備簡單的保養品跟盥洗用品)

不過洗手台真的有點低

我身高166,幾乎要90度彎腰了

 

 

再來是洗衣機(有洗衣粉那些喔!)

 

 

浴室就是標準的日式一體成形的設計

一樣有提供盥洗用品喔!

我有使用民宿提供的盥洗用品,使用起來還不錯呢!

(喜歡馬油的潤髮乳)

 

 

 

看完了浴室,我們來看房間

基本上我們的房間就長這樣

約5坪大的榻榻米區域

 

紙門外有自己的小陽台呢!

曬衣架隔起來的另一邊是隔壁房間(我想應該是三號房)

陽台上還有一個全身鏡

 

 

再來回到房間的部分

上圖中有拉門的地方就是我們的衣櫃

左手邊有掛一幅畫那也是另一個拉門,不過是通往別的房間

拉不開我拉過了!

喔對了,地上那台是暖器

我們入住的時間並沒有很冷

約15度,所以暖器用起來只有乾乾的感覺

半夜睡覺會有一種要窒息的衝動

我想跟台灣很潮濕也有關係吧!@@

 

 

 

偷偷拍一下隔壁房間

這應該是三號房間,沒有衣櫃,只有衣架

(如果是一號房間,沒有戶外陽台,但是有床!)

我偷偷看到的>"<

 

 

 

這篇有點長,因為希望給要入住的人一點建議跟了解

注意事項:

1.私人房間是拉門式的,所以沒有鑰匙,重要的物品要隨身保管好

2.跟我們連絡的房東是韓國人,他日文不太行,英文也不太行。

所以溝通上有一點小小障礙

不過這期間我們有用LINE聯絡,用打的他就比較OK了~!

3.進入到這棟樓要使用房卡,但是房東沒有提供給我們

房東提供的方法是打開密碼信箱,刷下房卡

大廳的門會打開來,再關起信箱投入房卡給下位房卡進入飯店

(感覺有點複雜,其實很簡單)

 

 

小插曲:

這次來到日本我並沒有辦網路

因為想說我出國也不會是個一直用手機的人

我們和房東約的入住時間是6:30~7:00

他會到出口接我們

可是因為我們沒有網路的關係,聯絡上根本就是一大問題(頭大)

在台灣有查到7-11有提供免費的WIFI

可是跑到7-11卻沒有辦法連上去!(崩潰)

眼看著時間越來越逼近,我還是沒辦法聯絡到房東

就跑去問店員要怎麼用公共電話打電話

可是店員不暗英文,比手劃腳一陣子之後還是失敗!!!(飆淚了)

 

 

結果這時一個剛從7-11買完東西的漂亮正咩

出面解就我們了!!!!!

主動說幫我們打電話,還陪我們一起等民宿老闆

長達10分鐘的時間,我簡直感動要奔淚了拉

回國之後看到外果仔有困難,我一定很熱心幫助的!

 

 

整體評分:(滿分五個讚)

交通便利: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環境整潔: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滿意誠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價格: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Airbnb網站: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520396

(剛剛去看價格有調漲了,嗚嗚)

 

 

 

就以上

Love,

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