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京都住宿。四條河原町 京都市中心溫馨民宿

這一次的關西10日遊全程都是在AIRBNB尋找民宿

 

大阪的住宿文章:

日本大阪住宿-一晚每人只要300元的便宜AIRBNB民宿
大阪住宿。動物園前站 日式老房子的民宿Yocolla Island

 

民宿網站: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121893?checkin=2015-01-14&checkout=2015-01-18

 

 

這次京都的住宿也是我們先訂好的

原本是想要走個賞楓的行程

可是最佳賞楓的時間京都的民宿都滿了

我們就想說往後延日期

在網路上查到說12月初也是有楓葉可以欣賞

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完全錯過最美的賞楓期了

好可惜阿~QQ

 

 

 

在我們入住的這段期間

覺得這間民宿老闆人很好,房子也整理的非常乾淨、整潔

所以一直對這間民宿保持著很好的印象

 

直到回到台灣之後的隔天

要對Airbnb的房子做評價

我們對這間民宿當然也給很不錯的評價

當雙方都評價完之後,就可以看到彼此的評價

 

當我看到老闆給的評價的時候,從日本回來的美好回憶都瞬間消失了

公開給我們的留言是:

Easygoing guests and easy to communicate with.

私信給我們是:

感謝您的入住。

說實話,您住過的房間是我做airbnb以來最髒的一次。

airbnb和一般的民宿不同的是我們是把自己的家分享給別人,

所以我們也很期望住戶能保持家中的衛生,就像住在自己家一樣。

希望您在下次入住別家airbnb時,不要忘記這一點。

您可能是第一次使用airbnb,所以我沒有把這些寫在公開評論頁面,

那樣會影響您以後的預定。 謝謝。

 

當下收到訊息的時候感到非常的詫異

仔細回想起來,我們雖然離開前沒有把房間整理的像他老闆給我們的一樣整潔

(我想只要有入住,一定會留下一些使用痕跡的

像是用過的毛巾/棉被等等)

甚至也看了我們離開前拍的照片,自認為雖然沒有很整齊但也不到他說的髒亂?

於是我傳了Line詢問老闆,一天過去了,沒有任何回覆

後來我再到AIRBNB私信詢問

得到的回應是說:

他們是請人來家裡打掃,可能是訊息上的筆誤這樣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納悶阿.......

(妳們可以看看今天拍民宿的照片,都是我Check out前拍的

就可以發現我為甚麼覺得很納悶了>"<)

 


好的!我們進入正題~

 

有來過京都的話,會發現這家民宿位置真的非常方便

他就位於市中心

旁邊就是OIOI百貨公司

 

走幾部路就可以到祉園

 

大約步行20分鐘可以到東山一帶

 

本篇會從3個部分介紹

1.地理位置  2.民宿周邊  3.民宿內部

 

 

 

1.地理位置

黃色星星是民宿的位置

緊臨的就是OIOI百貨公司(步行約3分鐘)

這間民宿我覺得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

因為就在市中心!

 

紅色圈圈的地方就是公車站牌

可以搭往京都車站的方向

(從民宿走到這個公車站牌約1分鐘)

 

 

 

民宿的大樓外觀長這樣

不過這裡是側門的樣子

大門要從小巷子內進入

不過房東給的鑰匙一樣可以從這裡的小們進入喔!

所以相當方便呢!

 

 

面對民宿大樓往右邊看,街道長這樣

 

往左邊看長這樣

簡單來說,如果從側門出來,右走就是市中心了

上圖中紅色的招牌公車站(京都女子大學前...這個)

在往前走一點點(約1分鐘)就是往京都車站的公車站牌了

 

 

 


2.民宿周邊

往公車站的方向還有一家藥妝店

(不過不知道能不能退稅就是了)

 

 

藥妝店往前走約30秒就是供車站了

(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方便呢!)

 

 

地圖我們再來看一下

如果你從藥妝店那條巷子走進去

(地圖中藍色直線的地方)

這一條巷子裡面有一些餐廳喔!

 

我想從民宿大門那條巷子走也有餐廳

印象中我在那裡發現了一些小酒館之類的餐廳

很多人在那裏面吃飯呢

 

所以如果有時間,民宿周遭的小巷子也是有許多地方可以逛逛的呢!

 

因為這間民宿沒有提供簡單的早餐那些

所以我們在附近尋找到了一間超市

我不知道是不是離民宿最近的

但是這是我發現的唯一一家(百貨公司內的超市不算)

可以看到地圖上黑色圈圈紅色字體處(靠近祉園那)

如果從民宿走過去大概是10分鐘內

 

給大家做個參考

(超市賣的地瓜超香的!!!)

 

 


3. 民宿內部

從玄關那進入房間內長這樣

 

 

玄關的牆壁上有貼上蝴蝶做裝飾

很漂亮呢!

(學起來,以後裝飾家裡也可以這樣用~)

 

 

 

我們還是先從廁所/浴室講起好了

一樣這間民宿的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

進入房間會先經過浴室/洗衣機這裡

一樣有提供洗衣精(用起來香香的~)眨眼睛

 

 

免治馬桶

可是不知道到怎麼條坐墊的溫度,坐起來有點冰~QQ

 

 

浴室一樣是一體成型的這種

日本的浴缸都小小的,但是很深

雖然腳不能伸直,可是身體大部分都能泡到

我住在這裡四個晚上,都有泡澡呢

冬天冷冷的泡澡非常舒服~~

 

 

 

 

接下來是餐廳/客廳

這裡有個小巧的廚房

有電磁爐可以煮一些簡單的東西

 

餐桌上有微波爐/熱水瓶

老闆也有很貼心的提供一些簡單的糖果給我們吃

喔對了~還有提供咖啡喔!

 

 

房間內有一個全身鏡

(但是我照起來好胖!不知道是不是我變胖了QQ)

衣櫥的空間不大,但是有滿夠用了

 

 

 

走進內部,就是床鋪

這裡不是榻榻米的設計,是木質的地板

但是睡起來一樣很舒服,不輸床鋪呢!

 

民宿內部的總空間不大,但是我們住起來覺得算很舒適喔!

不會有日本飯店的狹小的感覺

 

 

 

而繼玄關的蝴蝶之後,房間內的牆上一樣有蝴蝶喔!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巧思呢!紅心紅心紅心

 

 

 

繼然有洗衣機的話,衣服要曬哪呢?

這裡有陽台喔!

雖然看出去梅有什麼風景就是了

 

 

 

特別說明一下

房間內提供的WIFI是WIFI機呢!

這對在日本沒有租借WIFI機的我們來說相當方便

不止在房間可以上網,出門在外也可以享有網路呢~

我們在京都有了網路,瞬間覺得很安心

因為可以直接查詢地圖!

(但是我的手機一樣爛爛的,很不給力)

PS.老闆說他是租借最高速的網路機喔!

我們用起來真的速度飛快呢!

 

 

大家看了以上這些照片,回到前言的部分

有覺得我們把房間弄得很髒亂嗎?

這些照片都是我們要CHECK OUT約10分鐘前拍的

至今我還是很在意這個問題.....

 

想說會不會是因為退房的時候,

鑰匙是直接放在放房間內,門沒有鎖

所以在我們退房之後,有不肖份子進入呢?

(納悶.......)沉思

 

 

最後,我們來整體評:

整潔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舒適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價格: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地理位置: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房東聯絡容易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推薦程度:很棒很棒很棒很棒

 

雖然這家是我們這次住的最貴的一家,

但是以地理位置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所以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

 

 

入住時間:2014/12/2~12/6

共四個晚上

總價快約12000左右(等於一晚約3000)

 

民宿網站: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4121893?checkin=2015-01-14&checkout=2015-01-18

 

 

就以上

Jessica馬上回來

 

 

 

這次關西的其他文章:

日本大阪住宿-一晚每人只要300元的便宜AIRBNB民宿
大阪住宿。動物園前站 日式老房子的民宿Yocolla Island
遊日本。帶著阿母夜宿關西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