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台東三天兩夜旅遊日記。騎單車玩池上

呼~都快過了半年,我才開始要寫遊記

這次先從第一天的行程開始寫起

 

這次我們去三天兩夜的台東行程:

Day 1:租單車玩池上→大池豆包店→夜。台東鐵道藝術村→

榕樹下米苔目+林家臭豆腐太麻里。吉廬夫敢民宿

Day 2:太麻里金針山→第一曙光公園→香港吳媽媽宇治金時

富岡漁港→琵琶湖→台東。艾克斯民宿七里香水煎包寶桑湯圓→星星部落

Day 3:客來吃樂 綠豆算→台東史前博物館→老東台米苔目→回程

 

 

這次到台東的車票發生了大災難

因為台北到台東的車票非常難訂

好不容易在開票日當天順利訂到了台北到台東的車票

結果友人呆呆的記錯了付款時間

結果千辛萬苦訂到的火車票就只能含淚說再見了

 

 

好不容易一直等一直等,

某天我們成功的訂到了台北到台東的車票

雖然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點出發,時間也久了一點

但是至少我們順利的買到車票了(歡呼~)

 

而回程的車票我們一直訂不到

所以只能從台東到花蓮買到有位子的

花蓮到台北的只能買站票了

 



 

 

好的,讓我們快速的進入重點吧!!

抵達台東。池上之前火車上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在搭配上湛藍的天空

景色迷人到破表呢~

 

池上的行程:

大池豆包店→悟饕飯包→大坡池→伯朗大道

 

 

抵達到台東之後,我們先去尋找自行車租借站租腳踏車

隨便走到一間就去借了,我們也沒有比價

借道腳踏車之後,我們第一個任務就是先去尋找食物

池上第一站。前往大池豆包店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大池豆包店

 

在池上豆包店吃餐前點心之後(沒錯,我們把他當餐前點心)

就繼續騎著腳踏車尋找我們的午餐

雖然我們肚子都不餓,可是想說都來到池上沒有吃個池上便當實在說不過去

於是來到可以拍照也可以吃飯的悟饕便當店

我必須說我真的很愛我拍的這兩張照片

我常常看Instagram別人分享的美食照

把食物置中在照片中其實是件有點困難的事情

我不知道為甚麼別人都可以把照片拍的這麼好

不是因為食物不能置中

而是會檔到光線的關係阿!!!

 

這次可能是因為燈光比較好的關係

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差別

但是!!!!!

我終於可以把食物拍的這麼好看了(感動!)

 

 

雖然我現在已經忘了這個便當的味道是怎麼樣了

印象中就是一個正常的排骨便當

我的記憶只停留在我把這個照片拍的很成功這件事情上(哈哈)

 

在這裡,不僅可以吃便當,也可以拍拍照

便當店門口是一台懷舊的火車

可以在裡面吃著便當,也可以到店內享用

我們那時候去的是暑假的時候

車廂內部只能用爆炸熱來形容

 

原本打算在裡面吃吃便當的,立刻放棄這件事

直接轉移陣地到店裡面

 

不過店內的情形也沒有多好,一樣是熱到爆炸+蒼蠅很多

所以我們快速的解決這餐,前往下個景點大坡池

恩...該怎麼說呢

這裡真的人比較少,很美

但是!真的很熱!!!!

只有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躲在樹陰底下拍拍照

這張在大太陽底下拍的,我都覺得我要烤焦了!

 

 

還好,這附近還有一點樹陰

所以比較沒有那麼炎熱

我找當一個地方較涼爽

拍了一點照片~效果意外的還不錯呢!!!

這是一個穿搭的概念

實際上我是把這條圍巾當作防曬的概念

包在頭上跟中東婦女一樣

友人一直說我看起來很好笑><""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趕著前往下個景點-伯朗把大道

如果不是因為趕時間的關係

不然沿途的這番美景,真的值得仔細停留細細欣賞

因為在都市長大的我,對這一片景色完全迷住了

這些照片我都沒有修圖

不需要甚麼炫麗的後製效果

只要按下快門,眼前的這片美景就可以輕易捕捉

很幸運的,剛好也有看到幾位農夫在稻田中耕種

在這一大片風光旖旎的景色中

可說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難怪歪果仔覺得台灣很美,直到在台東

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才發現

台灣,真的很美

 

我們一直很納悶這是甚麼

一個小小的房屋

不知道到底是幹嘛的呢?

 

 

 

 

 

終於,抵達伯朗大道拉!

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一定要拍的~

哈哈

這裡和我們沿途過來的氣氛完全不同

人多到爆炸

整條伯朗大道上都是人

多數的人是開車前往,而行人就在路上拍照

在這裡騎腳踏車真的很膽戰心驚

感覺路人隨時拍照拍一拍你都會不小心撞到他

 

 

只是我們沒辦法在這裡待很久

因為要趕火車的關係,所以只能迅速的拍拍照

回程的路上可是拿出吃奶的力氣努力的騎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點小小上坡的關係

我騎的腳都快要斷了

(平常的運動到底去哪了...)

不過還是有心情可以邊騎邊拍

一邊奮力的騎車,一邊還是努力在離開這一片美景之前捕捉最後的一張照片

當下真的是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的

好久出去完都沒有這種心情了

有種回到小時候出去郊遊的感覺

 

 

 

順利的趕上回到台東的火車

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以上就是這次池上一日遊記

XO,

Jessica

 

 

更多相關台東的旅遊文章:

台東。火車站住宿~艾克斯民宿
台東。太麻里住宿~吉廬夫敢民宿
台東。記食~米苔目的大對決 榕樹下 vs. 老東台
台東。記食~寶桑湯圓
台東。記食~客來吃樂 綠豆算
台東。記食~大池豆包店
台東。記食~香港吳媽媽 宇治金時台東。記食~香港吳媽媽 宇治金時
台東。記食~~七里香水煎包台東。記食~~七里香水煎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